2016年12月29日

十二月,楓樹坑五感體驗 五月瘋歲末感恩

    還記得,今年五月新團隊共識營的那一個中午,我們品嚐著處女蟳、和菓子家特製的大雞腿便當後,我認領了第一季跨團總召的工作。從那一天開始與桃一親子團的伙伴們開始對話,更記得八月在我的母校觀音國中的川堂裡,跟小蜂們宣布今年炫蜂團的三大發展方向:
1. 思辯論述的能力
2. 科學統計的能力
3. 美學欣賞的能力




    思辯論述能力;鼓勵小蜂回家之後進行活動投稿,八月我跟小蜂分享,要上台講話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如果透過一次兩次的書寫打草稿,上台分享就不會這麼困難了。團集會將逐步要求小蜂夠透過每一次團集會小隊時間,經過自我省思、自我沈澱後,整理出自己的想法,再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把自己的想法透過口語的方式進行表達。瘋團長更會在時間允許的狀況下,讓小蜂有機會上台跟所有的伙伴分享今天所感所受,更在十一月有木團集會、十二月楓樹坑團集會後讓小蜂上台領念謝天詞。




    這項發展方向在這兩三個月小蜂熱烈的投稿中,慢慢的有成效,也期待害羞的小蜂們不要過於心急,慢慢來,我們還有好多次的團集會可以再加油!




    科學統計能力;我猜,這想發展方向讓我的導引團隊私底下討厭死我了吧!?每一次的團集會設計都要有圖表、有表格、有數字、有結果,還說要看趨勢看發展,吼!!我自己寫的都好心虛唷!
    但是,我們的導引團隊真的很厲害,每個月的活動設計,都把最初步的統計概念放進活動當中。慢慢的小蜂們的背包裡,除了水壺跟大禮服、最重要的午餐(大笑)外,慢慢的會出現望遠鏡、放大鏡、筆記本了,這讓瘋團長很替孩子們感到欣喜,小蜂們你們真的很棒!




   美學欣賞能力;這一條其實很讓我掙扎,因為荒野炫蜂四大規律中有一條是生活儉樸,但是我的認知的美學是一種能力,包含欣賞、創作、生活等等,我的月召們也在每次的活動中透過五感的體驗,試著讓小蜂們說出感受、寫出文字、畫出感動、創造手作等等。


             



    這段期間(本來說是歲末年終的感謝文,結果又在團集會的前兩天才趕完),非常非常感謝炫蜂團的導引團隊們,因為你們的無私付出讓團集會變的令人期待,包含了導引員的LINE群組、每一季的炫蜂四人群組、每一季的跨團群組、每一小隊(泥虎長細)群組每天都有出現叮叮叮叮,每一天都期待看到導引員們的新點子。在陪伴的過程中我相信,導引員們獲得的絕對比付出多更多!



以上絕對出於真心,沒有要故意要打廣告!!
是說,明年的炫蜂導引員很搶手,已經有人私底下在搶名額了!!
有意願要搶明年導引員的伙伴不要說我私藏名額,是可以偷偷私訊烏頭翁了。



http://sowtybee1.blogspot.tw/2016/09/blog-post.html
以愛為圓心,以美為出發點,畫出良善的第一季~~炫蜂團長五月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