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2018年荒野北區大露營 大夜市賣水?不賣水! 文:蓋亞 攝影官:獵戶座 李俊逸 暗光鳥攝影

攝影官  獵戶座

    大露營終於結束了(灑花轉圈圈),會接下這次的大露營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太衝動了),run了這麼一回我終於了解當大家聽到我接下大露營月召所露出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是怎麼回事,也是自大學畢業以來第一次籌備這麼大型的活動(彷彿年輕了20歲??)。

    籌備過程我就不說了,我怕會內牛滿面,來談談這次的露營育成會的重頭戲-大夜市好了,這次大夜市的活動設計發想是來自于非洲的水資源缺乏的影片,每每看到這種影片,就會覺得我們真的很幸福,應該要好好珍惜,所以就想設計一個活動讓大家能夠體驗水資源的珍貴。但用國外的請況來作為骨架好像又不接地氣,上網查了資料才發現,在台灣也是有很多地方是沒有乾淨的飲用水的,當下就決定了要賣水,讓大家知道水有多珍貴(蔓荊剛聽到我說要賣水時,一度很恐慌,以為我怎麼了。),也寫了相對應的教案出來。


    這次的大夜市能夠順利完成,要感謝很多人的相挺阿,首先要感謝海桐,她在家裡很努力的把功課快快寫完,然後幫我畫了海報,這張海報也是我們大夜市的唯一裝飾品,再來要感謝烏頭翁,他提前一天上營,除了要忙總團的事,還幫我們裝滿了四桶水(我搬過,相信我那真的很重),為我們的"無本生意"做了準備,還要感謝帶露營燈來支援的海星、野草、台灣黑熊、海風...等的夥伴,你們為攤位帶來了光明。

    終於要上場了,抵達攤位時已經有夥伴把放在光復樓的水跟冬瓜茶拿過來了,佈置攤位時,看著隔壁的XX團的佈置(阿不是說好是不插電的大夜市,你給我裝燈條是什麼意思,裁判!有人犯規阿。),再看看我們的攤位,我當機立斷的跟在場的夥伴說:『我們今天的目的不是賺錢,只要順利的度過這2個小時就好了,沒賣完的水跟冬瓜茶,我們帶回營窩自己喝。』,在在場夥伴齊聲叫好中,伴著"就在今夜"的背景音樂,大夜市開始了。

攝影官  獵戶座

    其實我們攤位會這麼熱絡,我也蠻意外的,我想這要歸功於我們的第一個客人小小蟻-小貓熊,就是他在大家都只是問問看看就走了的時候,第一個上場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人潮也慢慢的聚集起來,實為本攤的幸運之星,還有土撥鼠在旁邊幫忙紀錄,甚至還提供自己的小米手環給攤位使用,真是感謝你,氣氛熱了起來後,客人就一波接著一波的來,在接待完最後一組客人後,"晚安曲"響起,大夜市劃下完美的句點。

攝影官  奇異果

攝影官  奇異果
     雖然我在前面主持,但在後面的夥伴們也沒有閒著,每每能在需要時提供協助,活動開始沒多久,野草帶來了大黑,讓我炒氣氛如有神助;忙不過來時,花栗媽跟花栗鼠在旁邊補位幫忙找錢,讓活動進行的更流暢;後來人多了,堅果就自動到前面幫忙整隊,每個人能依序玩到;還有幫忙計算步數的、有幫忙裝飲料的、有幫忙解說的,總之一回頭後面都是夥伴,你能感受到大家都在支援著你,同時隨著夥伴的聚集,我們原本只靠幾盞露營燈照明,暗暗的攤位,居然漸漸發亮,不會輸給隔壁攤位歐(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用愛發電)。


攝影官  李俊逸

    此外在大夜市中,有友團小蜂,說要先玩完再付,結果一挑戰失敗就跑得不見蹤影的;還有明明就沒有付錢,硬說剛剛付過了要玩,以為別人不知道,更沒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壞了自己團的名譽。有比較才有體會,我們的小蜂小蟻,即便是自己家的攤位,每個人都排隊付錢參加挑戰,在生活中確實落實蜂蟻4大規律,真是太棒了。

    最後,感謝有大家的參與,讓這次的大夜市能順利成功,也希望這次大夜市能讓所有參加的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攝影官  獵戶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