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來自泥壺蜂,五月份團集會聯合投稿



泥壺蜂 鍬型蟲

這次的團集會是在永安國中,和菓子與薰衣草先教我們做蜂蠟布,還說明蜂蠟的作用:一、取代保鮮膜,二、食物袋。蜂蠟布的原料是天然的,也不會造成污染。

雨林帶我們玩了一個生態遊戲,就是想辦法讓蜜蜂飛到喜歡的花朵採蜜,我們小隊抽到兩壞一好,因為不當使用除草劑,讓花兒死掉,蜜蜂就沒有食物了,這是其中一張壞籤。

我們有聽養蜂人講解蜜蜂的一生、習性和採蜜,而且我們還有淺嚐到一片香醇的蜂蜜,工蜂要幫忙做家事和採蜜,雄蜂要負責交配還有在巢裡散步,女王蜂是負責產卵,連長有說:「蜜蜂的棲地破壞了,所以蜂蜜的產量變少了。」如果蜜蜂變少了,人類的食物也會變少。

我們生活只要一點改變,就可以減少垃圾,如果蜂蠟布取代保鮮膜,就可以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塑膠垃圾。







泥壺蜂 變色龍

今天是團集會,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

一開始大黃蜂就開始說今天的行程!一開始我們先去製作蜂蠟布,過了沒有多久我就開始覺得臭了,後來我就跑到外頭呼吸新鮮空氣。

下一個活動,我們去玩了一個遊戲,我們依照指令裝成蜜蜂喜歡的花朵,雖然最後輸了,但還是玩得很開心。

吃完午飯後,我們去參觀了蜂園,我們學到了蜜蜂對人的重要性,也瞭解了怎麼保育蜜蜂,我們也吃了草仔粿、蜂蜜水、西瓜......等,回到原本的地方後,說了下一次團集會要做什麼後,就結束了這次的團集會。

我這次學到了蜜蜂對人的重要性,也學會了保育蜜蜂!







泥壺蜂 貓熊投稿

今天我們去了蘭園養蜂場。
首先,我們去做蜂蠟布,在教室裡面的味道真是非常的臭,所以我在窗口那裡吹風。

然後,我們去了風雨教室玩遊戲,我們泥壺蜂雖然沒有得名,但是我覺得很好玩。

再來我們去了養蜂場,我們看到了好多的蜜蜂,連長先生還切了一小片的蜂巢給我們吃,雖然不怎麼好吃,但是裡面的蜂蜜很老吃,然後我們就回去閉會式了。



泥壺蜂 海桐投稿




泥壺蜂  花栗鼠投稿

這次的團集會活動跟「蜂」有關,活動有:製作蜂蠟布、參觀蘭園養蜂場。
去蜂園的路上,有人問:「不是說走一下下就到了嗎?怎麼這麼久。」
當我回家用蜂蠟布時,我都會偷偷的想,蜂蠟布真的很環保,可以幫助我少用幾個塑膠袋。而且,還可以變出許多用品,比方說:包裝袋、杯墊......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