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記於北蜂17基後。潛伏.起飛 文:微風 攝影:北蜂17基攝影官


這樣的夜裡,很平常的一個夜晚,孩子睡了,老公還沒下班……

打開音樂,「當我們一起走過」,北蜂17基的主題曲在耳邊響起…思緒,又再度回到那個被山環繞、整整待了四天的建安國小,回到好幾個當下的自己……

烏頭翁說,趁有感動時,要趕緊提筆寫下…是啊!感動!我這隻拙筆還沒下,內心卻已是一陣又一陣的起伏~~~到底,該如何才能把我滿滿的心情,用文字表述一二……


我,本是一個怯生的人,加入荒野,純粹是為了讓孩子能更親土地的私心~~~可是老天爺,在此時,卻給我開了一個玩笑,在孩子順利徵選上了小蟻後,卻讓我的人生面臨另一個關卡~~~~一方面要解決自身的問題,一方面又要有能量帶好孩子…….

如今回想,加入荒野,這一年半前的際遇,對我們家、對孩子,都是個恩賜…….每個月的團集會,把孩子丟在這個有愛的大團體中,孩子接收大家滿滿的愛與熱情,閃電長閃電短的呵護孩子~~~看在眼裡,盡是滿滿的感動~~~~知道自己從這裡拿了很多,卻回饋很少,放在心裡,很不好受…好希望自己有回饋的力量、多做一些事,可偏偏自己的能量一直很薄弱……直到,參加了這次基訓,好像,一把鑰匙,把自己打開...一方面,結束自己這一年多的混亂,一方面也重新整理這幾年來的自己……



第一天晚上,導引員帶著我們,赤腳、蒙上雙眼。漆黑、只有自己、恐懼害怕包圍著我,我的淚就已經在領巾下一直流淌…….想著自己初為人妻、人母,穿梭在家庭、職場,這一路多少的故事,曾有的害怕就如同此時一般…流著淚、搭著肩,但腳,還是選擇繼續往前移動著…..

因為你知道,唯有往前,生命才會開闊;唯有勇敢,生命才會有轉機……直到,到了那個點,淚停了、腳步也歇了,靜坐在樹下,聆聽耳邊的蛙鳴流水聲,此刻,只剩下平靜的心…….

那段黑暗、靠著身邊好多的善緣指引,過了!放下!現在,是可以再好好地把自己找回來了!


大閃在能量卡告訴我:當荒野和家庭有衝突時,請以家庭為重…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他不求你立即回饋團隊、不求你說出什麼海誓山盟,只是要你先好好的愛自己、愛家人!
 

巒大杉在頒發證書時,告訴我:桃一團需要你,讓我們一棒接一棒的傳承下去、守護孩子…但最重要的,你要先好好的愛自己~~~~

一樣的話,從不同的人口中說出~~~這就是荒野,永遠尊重、好好善待每一個人,用最溫柔渾厚的力量……


謝謝這四天的神奇,對微風而言,是禮物…

謝謝桃一團所有夥伴的成就,對微風而言,更是莫大的支持…

我願,重整完自己,以更堅毅柔軟的我,守護孩子、盡己所能….

謝謝生命中這美好的相遇~~~~潛伏、起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