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來自泥壺蜂二月份團集會聯合投稿

泥壺蜂-貓熊投稿
大溪月眉慈濟環保站團集會

    今天,我們去了月眉環保站,我們先去聽師姑和師伯唱歌,再來我們去做陀螺,我們還有PK喔!男生是短趾鵰去比賽取生是我去比,我們倆都是第二名,然後我們去做資源回收,看到這麼多垃圾才知道原來有這垃圾都有可能是我們家的,最後育成會還發酵素給大家,和慈濟的師姑和師伯做的小蛋糕給大家帶回家享用。那麼大家下次團集會見喔!拜拜。








泥壺蜂-花栗鼠投稿   團集會

    這次團集會目的地是在慈濟。

     慈濟的師姑教了我們很多的事情,我印象深刻的是-分類垃圾和信天翁的遭遇。師姑跟我們說在中途島上的信天翁,因為每天都以為垃圾是食物,所以肚子裡的都是垃圾,還有很多信天翁因為食物中毒而死喔!

    緊接是垃圾分類,我們先找一個袋子,然後把相同的垃圾放在一起就好了呀!但是....問題來了,有些東西包裝過,有些東西需要拆解。所以有了一個拆解區。這次的團級會我發現了一驚人的事,保特瓶可以做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比方說毛巾、大衣、包包......東西呀!PS有些很噁心。







(寒冷天,投稿篇---鍬鍬的心得深深的感動溫暖藍鑽蝦心窩篇)
泥壺蜂-鍬形蟲投稿
資源回收1
這次的團集會是在慈濟回收站,我們一開始先看了一些小影片,讓我覺得一定要做好資源回收。
我們下午有一場陀螺比賽,所以我們要自己做陀螺,而且是用保特瓶做成的。⋯⋯
到了下午,也已經吃完午餐了,要開始比賽了,我們對最強的男生是短趾鵰,女生是貓熊,比賽結束,我們隊兩場都有得名,讓我很開心。
我們有動手做資源回收,我撿到了馬桶蓋、CD片、籃子,這些都還可以使用,可是我們撿了好久的垃圾,但是眼前還是堆積如山的垃圾,製造垃圾很快,消耗垃圾很慢。所以我們要做好資源回收,不要再製造垃圾了,垃圾減量,愛地球。



鍬形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