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來自細腰蜂二月團集會的聯合投稿

文:細腰蜂 小百合

  二月團集會要去的地方是月眉環保回收站喔!
  我印象深刻的是:回收分類。在過程中我看到好多可以使用的東西被丟掉,所以我們要愛惜物。第二個印象深刻的是:介紹回收的影片,它在說寶特瓶可以變成衣物喔!
  最後有問答題,讓我知道海洋垃圾要幾年才能分解。
  請好好愛地球吧!


圖文:細腰蜂 水蜜桃 垃圾去哪裡?

  今天的天氣很好,我們來到慈濟月眉環保回收站。
  慈濟的師姑師伯都好熱情,進入環保教室旁邊聽到熱情的歡迎歌呢!
  我們一開始看了環保影片,還做了環保童玩,也動手做垃圾分類,吃了午餐,小蜂的體力、精神也好多了。我們看了回收再製品流程的影片還有分享回饋。媽媽帶我們做有獎徵答和環保生活再教育。 
  畢會式時我們做影片告訴大家要關燈一小時,今天團集會真有趣,我要謝謝大家!

文:細腰蜂 黑琵

        二月十九日的團集會在中壢慈濟月眉回收站做體驗活動。早上,我們做了'兩個活動,
第一個是做寶特瓶陀螺,先把保特瓶的頭跟尾剪下來,再把剪下來的地方黏起來,最後,在瓶蓋的上面釘了一個沙發腳釘,就完成了,用棉線綁在上面就可以當陀,然後,收集很多同類的東西再拿去丟,這樣比較快。我還學到回收的十口訣: 「瓶、瓶、罐、罐、紙、電、衣、三、五、其。」我才回收一小時就很累,那些師姑、師伯必須每天回收很多小時,真辛苦!
經過這次的體驗,我終於知道家裡的回收物品應該怎麼分類了。這次團集會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好希望每次團集會都可以這麼好玩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