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炫蜂團 2017年一月團集會 圖/文:小百合

 
  圖/文: 細腰蜂 小百合

   一月團集會開始,就有一點點飄雨,所以大蜂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開始搭客廳帳。我們在這好大好大的客廳帳下面開始我們的始會式,我站的地方剛好是客廳帳的連接處,所以我有被水滴,頭好冷好不舒服喔!

    始會式完,黃爸爸帶我們去邊走山路邊認識植物,我看到了、認識了:腎蕨、台灣人蔘、龍葵。腎蕨是一種可以解渴的植物,只要把腎蕨整株連根拔起,看到一顆白白圓圓的東西,把它拍一拍就可以吃了!但我個人覺得很難吃。台灣人蔘是一種中藥,拔起來就會有濃濃的中藥味。龍葵的果實還沒有成熟是綠色的,成熟了就變成紫色的,成熟了就可以吃了!還有酢漿草也可以吃,整株都可以吃。連根拔起時,會看到一顆大大白白刺刺的東西,那不可以吃,下面像蘿蔔的才可以吃。

下午我們有做葉脈書籤和種子盆栽,不過我的種子盆栽還沒有發芽!下午點心是好吃的盆栽奶酪,好好吃喔! 一月團集會好好玩,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