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來自導引員獵戶座 與火鶴的分享~~清除外來種 文:獵戶座 火鶴 攝影:藍鰭鮪魚


來自獵戶座的分享~~
雖然走在我幾乎閉著眼睛都不會迷路的虎頭山步道上
但藉由月召水芙蓉的活動設計
再加上超級厲害的隨隊評審綠繡眼
讓我在熟悉的路上
看到和聽到很多以前不曾注意甚至忽略的植物和鳥鳴
而這些體驗不自覺的就內化在孩子的心裡面

元旦連假全家趁著好天氣又去走了虎頭山的登山步道
接近三分山時
雙子座停在步道的路旁
動手拔扯一株植物
我趕快制止他並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他說這是外來種的小花蔓澤蘭
常會纏繞在其他植物甚至樹上
造成其他植物的死亡
他們上次團集會時
細腰蜂小隊沿路就拔掉了很多

我聽了真的覺得很高興
我們對孩子的教育
所期盼能達到的目的不就是這麼單純而已
讓他們能將所學所知的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
從內心的對環境友善
對其他人和善
我相信能做到這樣的孩子
將來絕對是對社會對地球充滿愛及關懷的人


來自導引員火鶴的分享~~
         十二月團集會老天爺真是賞臉,不但沒下雨而且天氣好的不得了。在陽光和微風的陪伴下,真心感受到孩子童真的美好,對事物的熱情和堅持-剷除小花蔓澤蘭,不得不誇讚細腰小蜂真的很厲害,大家都樂與參與,一路認真找尋植物和分辨鳥叫聲,團隊的向心力再度展露無疑。

        感謝月召水芙蓉收集聲音和設計活動,讓我這個耳拙的人稍為能分辨幾種鳥叫;感謝薰衣草下午沒有冷場的推廣海洋維護,原諒我不敵周公召喚打起瞌睡;感謝瘋團長用心準備的聖誕下午茶,餅乾真的超好吃。

         最後感謝我的兩個月召夥伴,謝謝妳們一路相伴,下次請不要太早投稿,本人壓力好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