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桃一鹿海賊王之終極逃走尋寶 文:烏頭翁 攝影:通泉草 太陽 烏頭翁


        當海賊王的尋寶元素,加上終極逃走的尋寶人和獵人,這樣的組合可以激盪出甚麼樣的熱情?桃一奔鹿團一月21日的團集會就在低溫中熱情展開。上午先由大鹿雲杉為小鹿們推廣演說「重新認識海洋」。由於答案就在投影片中,大鹿小鹿無不仔細聆聽。


        導引員天藍說明遊戲規則。桃一鹿這次團集會,融合了趣味、尋寶和知性闖關的「海賊王之終極逃走尋寶」就要出發!


                    等等!終極逃走實在是太刺激了!不管是獵人,還是尋寶人,都要先熱身一下!


        想要我的財寶嗎?去吧,我把一切全都放在了那裡,人的夢想,永遠不會結束!穿越萬千殘酷的大海,奔鹿搭著如太陽一般燦爛的船前往偉大的航路,出發吧!向著偉大航路!我要成為海賊王。
奔鹿們向著偉大的航路,來到了中央大學,據說這個地方遺留有不少海盜來不及搬走的寶藏,但要獲得這些豐厚的寶藏,要面對的是重重的關卡以及冷酷無情的獵人,去吧!發揮奔鹿的機智與團結,突破這些障礙吧!


要找到寶藏,就要先尋找隱藏在中央大學校園中的關卡。但是要找到通往海賊王寶藏的的提示,可沒有這麼簡單,因為.......小鹿要先知道守護藻礁的密碼....

而更困難的是「關卡到底在哪裡」?

 關卡可能在....樹後面。在草叢裡....在足球門的角落...或是,一棵樹上


        找到了關卡,還要解開有關藻礁的身世和面臨的困難。尋寶人討論一下....到底藻礁是珊瑚造礁....還是植物造礁?桃園藻礁全長有幾公里?


布丁鼠:我覺得這些藻礁的關卡不難啦!我從桃一炫蜂團就知道藻礁的美麗與哀愁了!

這株蒲公英....有點奇怪....是不是有甚麼古怪之處....。

黃色的蒲公英....很普通啊!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這堆樹枝看起來也太平常了....我們今天是來尋寶的,又不是來「撿柴火」!
這也太難了吧!

黑冠:我發財了!滿手~~滿手~~發了!發了!
  

       布丁鼠、梅花鹿和靈芝三人組:一手一個算甚麼「滿手」?看我們用金幣比個最有「愛」的手勢!  這些只是我們三分之一的收穫而已!

就算是這裡也不能放過!


易北河:查查看還有多少俘虜和尋寶人還沒找到?
松子:報告指揮官,我們該派出全部的獵人了!我已經擬定策略,分配好路線了!


親姊弟明算帳....把金幣和藏寶圖交出來,我還是....不會放過你!


噓!我戴上口罩,大家都認不出我是誰!不要跟別人說,我躲在這裡很久了,
而且....我還有兩條命.....

望天樹:哥哥我有練過....乖乖就逮吧!我為了等這一刻....已經休息兩輪了


看這獵人的陣仗....尋寶人全部被逮的命運....


        桃一鹿之海賊王之終極逃走尋寶,好玩又有意義!!!小鹿們團集會後迴響不斷,謝謝天藍巧思規劃。還有大鹿們的支援與分工。

        有沒有可能將這個融合了藻礁生態寶藏、海賊王尋寶和終極逃走的趣味性結合,設計出一套完整的遊戲和行動計畫?參加荒野青少年環境行動論壇?

        珍貴的藻礁寶藏,據說還是面臨很巨大的考驗,雖然保護區劃定了,但是開發壓力還是持續不斷。尤其是當政府的非核家園政策下,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開發似乎箭在弦上,這樣的發展是否和藻礁零損失的目標相互競合,我們該怎麼思考這樣的困境?


        大自然的寶藏在哪裡?懂得欣賞的人...發現最多!
        要怎麼守護?需要智慧和擬定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