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泥壺蜂蜂☆一月還我美麗家園★聯合投稿

 
 
泥壺蜂 貓熊投稿
2017年一月團集會  一月團集會楓樹村好楓戶
 
我們今天來到了好楓戶,就只有炫蜂團在這個場地,我們這次團集會來了一個助理導引員幸運星。
 
等到導引員開完會,我們就開始陸陸續續的往步道的方向前進了,一開始我們先到了桃園金城武樹,黃爸爸是我們的解說員,他問了大家:「有人知道要怎麼分辨這棵樹的年齡?」有人猜,可是猜錯了。最後黃爸爸公布了答案是250年了,再來我們要去步道,我們吃了很多植物,尤其是腎蕨 (點我知道更多腎蕨資料>>  https://goo.gl/jgwLpg小蜂一直拔一直拔(包含我)。
 
 
 
 
到了下午我們做了書籤和盆栽,那個書籤在煮的時候超臭的,等這兩樣東西做好了,育成會做了盆栽奶酪,我們是第一組去拿的,超好吃的!
 
到了閉會式,烏頭翁告訴我們以後不能再亂拔了,大家一定要記得唷!要在沒有水和食物時才能拔唷!
 
 

 
 

 
泥壺蜂海桐雙投稿
 
短篇
106年1月15日星期日
我們全家搭著車前往好楓戶進行荒野活動,到了好楓戶我們做了很多活動,有爬山、種植物、做書籤......等活動,我最喜歡做書籤,因為他是用葉脈做的,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很有意思,希望下個月的活動可以更好玩。
 
 
長篇
一月團集會好楓戶農家
一月的團集會是去好楓戶農家,那一天我們有一位助理導引員叫做幸運星,我很開心因為他是第一次當我們的助理導引員。
 
接下來的第一個活動是--由黃爸爸來為我們介紹動植物的生活方式,我認識了很多可吃的植物,我吃了酢漿草、人參......等,我覺得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回去的路上黃爸爸說:「有一些樹上面有洞,就表示它生病了。」從這一句話才知道大樹也是有生命的。
 
 
接下來是下午的第一個活動是--由火鶴教我們怎麼種植物和怎麼做葉脈書籤,種植物的方法很簡單,先佈一層報紙,再挖一些土,再去種種子,最後再蓋土就完成了,接下來要做葉脈書籤,先拿一片葉子,用水把他噴一噴,在吹乾,最後貼上去就完成了。
 
今天我們做手作了好多東西,我覺得這次的團集會很好玩,內容也很豐富,我希望下次的團集會可以更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