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細腰蜂☆十二月拒絕來敲門★聯合投稿

細腰蜂小百合搶救小樹投稿

    十二月的投稿,我畫的是我們細腰蜂合力把小花蔓澤蘭清除。我們決定要清除小花蔓澤蘭的經過是:一開始我們要去山上找12種花草和聽12種鳥的聲音。路上我們看、聽到好多東西,就是這時我們發現了好多樹木被小花蔓澤蘭纏得不能呼吸,所以我們就決定把樹木救活。小花蔓澤蘭被拔掉的時候,我們發現有一棵樹木已經被纏到有很深的痕跡,小花蔓澤蘭的危害真的很恐怖,以上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五月瘋:小花蔓澤蘭學名Mikania micrantha),香港中國大陸稱之為薇甘菊小花假澤蘭。為菊科蔓澤蘭屬下的一個種。原產於南美洲,全球約有430種為菊科之中唯一的一年生攀爬植物。由於小花蔓澤蘭生長速度奇快,奪取其它植物的養分,導致其他植物難以生存,故有「綠色殺手」、「植物殺手」或「綠癌」之稱,亦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入「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
 
 


細腰蜂雙子座的投稿

     今天來到了楓樹坑,走了許多很長很長的步道,雖然很累,但是一路上也看到了許多植物,像是外來物種一一小花蔓澤蘭,它會利用纏繞的方式攀爬到其它植物的身上,吸取水分,導致植物死亡。於是我們這一小隊便一面走,一面拔,拔除了之後非常有成就感呢!

五月瘋:雙子座在整個清除外來種的過程中,是最投入的孩子。
看到孩子自發性的做一件對的事情,真的很令人動容。謝謝你們,給我的人生帶來不一樣的風景。
 


細腰蜂草莓投稿
十二月團集會我們去到了楓樹坑,我們看到小花蔓澤蘭&困在大樹上,真是OO人呀!
我們幫助大樹把小花蔓澤蘭拉走,這樣大樹能好好的生長,小花蔓澤蘭真是我們的敵人呢!希望在我們的拯救下大樹能開心的生長。




細腰蜂 天使魚  荒野團集會
十二月二十五日,我和媽媽、弟弟一起去團集會,那一天我在山上看到了許多種植物,我看到紅的、黃的和很多種花,而且我還聽到很多鳥叫聲,我覺得牠們的聲音很好聽。


 
今天天氣好冷好冷(其實沒這麼冷), 但大家都有來喔!我們一大早馬上就要爬山了,去爬山的路程中我們要找12種植物和12 種鳥叫聲,我們的評分員是松雀鷹,我們細腰蜂不只在找植物和鳥叫聲喔!我們還就了快要被小花蔓澤蘭(纏死的)好幾(棵)小樹喔,而且還把他放置在人行道上把它曬死了。
 
 
 
12月25日---拒絕來敲門
這一天我們去楓樹坑步道,月召出題要我們去找楓樹坑的野花,還有要我們聽鳥叫聲。本來沒有注意到路上也這麼多種花,為了找出答案,才知道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小花。
下午是薰衣草解說,她說到人類一直亂丟垃圾,汙染地球,而且人類還一直亂捕魚,讓很多魚都絕種了。我們要少用免洗餐具,而且不要亂抓小魚。
那一天的點心很豐富,有巧克力、餅乾、蛋糕……最後大家都把點心吃光光了。
這次實在太多人了,所以沒辦法專心聽鳥叫聲,希望下次再來楓樹坑時,可以聽到鳥叫聲。
 



 
 
 
細腰蜂  黑面琵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