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北鹿三基的熱情奔放

攝影/獵戶座

紅檜小隊-台灣黑熊

         我曾經以為參加基訓應該沒甚麼了不起,沒想到我錯了,他竟然比直銷大會的自我催眠還厲害。我不僅學會了捏大腿也了解到一個人固然可以走得很快,但是要走的遠還是需要一群人來相挺,每當自我覺醒想想初衷時,心跳都不免加速了一下。

        二階四天保證值回票價,聽人家講的一定不過癮,肯定是要自己走一遭,舉個例子桃一奔鹿團的雲杉也是我鹿三基的同學,撐到第三年才參加基訓他覺得太晚了!這種事情是越早越好,鹿三基的同學有入團不到三個月的也有加入荒野超過七年且參加過四次以上各種基訓的人,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來補充能量,為自己也為小孩更是為了團隊可以走得更遠更穩。
桃一奔鹿團長海洋說荒野好像是個邪教一樣,讓人深入而不可自拔。

        你希望你的孩子在團體中可以勇敢舉手發言,想想自己也是這樣的嗎,希望你可以在這裡做好榜樣給你的孩子看,因為你怎麼做你的孩子也會跟著怎麼做,展現出你的自信趕快舉手! 選我選我!暫時拋家棄子保證讓你的另一半更愛你,而你就像重新回到學生時代的般的自由奔放。

攝影/獵戶座
       
茄冬小隊   桃一雲杉

一、有關海娜娜的課~讓我了解榮星花園的棲地守護,進而讓我想到守護桃園埤塘等溼地的重要性。希望桃一桃二團可以用行動去守護我們桃園在地的濕地。

二、小白鷺的課~ 就像一碗"茄冬蒜頭心靈雞湯"~若開啟了"隱藏我"以及"盲目我" 會讓自己更能自我覺察與促進人際關係。當我們遇到衝突時,一味的指責與討好,並無法改善他人的關係。若可以用一致型的方式,表達出對事情的真正看法與感受,進而使對方了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所以身心一致的人,容易建立與自己的親密感。

        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對壓力源的看法,別把事情太災難化。過度類化或只注意負面訊息以及個人化(荒野衰落是我的關係) ~要駁斥非理性的想法,才能獲得新的結果與解脫~ 不管是大鹿還是小鹿,在親子與人際關係上都會有很正面的影響。

三、巒大杉的課~重點是要先了解自己。我是誰? 把自己照顧好,才可以照顧別人~

他說了很多讓我感覺很有啟示的話:

1如果要走的快就一個人走~如果要走的遠就一群人走
2愛的極致是放手 忍痛讓心愛的人受苦
3我們還有機會陪伴時 要營造挫折的環境
4一位能成就別人的人,才是真正有價值的人
5孩子教養不是小豬變大豬而是毛蟲蛻變成蝴蝶
6被動式的主動關懷
7與其詛咒黑暗 不如點燃一根蠟燭
8改變別人比較難,改變自己比較容易

這些話,不管用在奔鹿團,還是孩子的教養都很受用 ~還有在頒獎時,巒大杉透露他老婆的自然名也叫雲杉~ 真巧!讓我驚喜了一下~

四、各鹿團分享:各鹿團都有他們運作的模式,桃一團的分享是請畢業鹿分享他們的"奔鹿血汗史"真令人感動!從他們落落大方有大將之風的表現(不是我們桃一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真的發現他們的成長,讓我這大鹿一路看下來有很深刻的感動與欣慰,差點就滴下我那不輕易滴下的眼淚~

      感謝廚娘與廚工的餐點~有人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但增加一吋腰圍,卻只要四天即可達成~人間美味啊!

攝影/獵戶座

雀榕小隊-桃一寄居蟹

        剛加入荒野協會時,我一直以為這只是陪伴孩子玩樂的地方,在參加過一次團集會後,我發現這是一個可以讓孩子及自己共同成長的地方。

         在參加北鹿三基四天二階的課程後,我體會到原來還有更有意義的信念在傳承,
在這裡經由課程的導引,了解到青少年期的重要發展任務,是形成自我認同與建立角色統整,由於心理成長朝向獨立與自立,與父母間的見解及態度易產生衝突而形成代溝,青少年容易表現出違抗的舉動,因此認識孩子的需求,並且給予有建設性的正面回應,是親子關係中重要的課題。

         透過親子教育活動及體驗,讓我能夠從孩子的想法來思考,重新跟孩子們一起成長,陪伴孩子去嘗試,鼓勵、激發孩子的動機,同理心接納孩子的挫敗,一起探索各種新的可能性。

 

攝影/獵戶座

北鹿三基〜真.善.美    ~~貝殼   

告訴你(妳)們這是真的?

        我是貝殼,從我離開學校踏入職場之後,從來沒任何活動讓我感動,只有北鹿三基的課程。因為每一段故事都是真實的,都是用生命陪伴出來的……

告訴你(妳)們這是真的?

        很榮幸參加北鹿三基的訓練,每個細節每個過程,都是工作伙伴的用心,如朋友如親人,讓我們彼此的心黏的更緊,讓我再一次以最誠摯感恩的心,謝謝工作人員的勞苦。

告訴你(妳)們這是真的?

        這次受訓心裡備受煎熬,一直os我還要再吃嗎?這麼好吃的東西美食當前…,現在吃了,等一下正餐還有更多好吃的食物,於是我只好硬著”肚皮”撐下去囉!伙食組設計的每一份餐點都是他們精心細緻的傑作,所以比五星級的料理還棒。

告訴你(妳)們這是真的?

        活到這把年紀第一次認識自己,把”我”找出來,讓”我(自己)”更幸福,才有辦法讓別人(大家)更幸福。

告訴你(妳)們這是真的?

        有人說來到這世上如果甚麼事沒有做,就白白走了這一糟?如果沒有做過甚麼瘋狂的事?枉費一生,告訴你(妳)鹿基訓絕對讓你(妳)值回票價,讓你(妳)驕傲的說,這一生我夠了…

        我說你們一定要相信這是真的,荒野不是邪教!荒野是真性情,荒野是一切生命的源頭,是有豐富的生命蘊涵在裡面!在荒野沒有正確的答案,去做就對了。

攝影  大閃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