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陪伴孩子走荒野這條路 參與孩子的童年 文:綠繡眼 攝影:椪柑 極光

攝影官  椪柑
    12月的團集會,老天爺給了一個超棒的晴朗好天氣,這次綠繡眼很開心擔任泥壺蜂的評分員,不同的小隊,果然有不同的小隊氛圍,小蜂們都迫不及待地磨拳擦掌,睜大眼睛、竪起耳朶開始執行月召水芙蓉精心規劃的聰明大發現。

    陪著小蜂們,在找尋不同植物及辨別鳥叫聲的過程中,我感受到這些植物,其實都在我們周遭常見處,只是我們有沒有花心思去看見它的美。在樹林中鳴叫的小鳥,其實叫聲都不同,只是我們有沒有用心仔細去聆聽。每一種植物、每一隻小鳥都是獨特的,就像炫蜂團的每一隻小蜂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小隊都有其特色一様,身為家長、身為導引員的我們有沒有看見他們的不同呢!

    我超喜歡當導引員,因為這是團集會中可以最貼近孩子們的角色,看著他們發現東西時的喜悅,開心地在樹上爬來爬去,跟你分享他們的心情或是只是單純地開懷大笑,都會讓我忘掉所有的疲累。

    我陪伴著孩子們走荒野這條路,孩子們給我的回饋比我想像中的多的多,感謝所有的小蜂們讓我參與了你們的童年❤。       ~~細腰蜂 導引員綠繍眼


攝影官  極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