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月召的會後症候群 文:水芙蓉 攝影:椪柑 藍鰭鮪魚 極光 晨曦



    每次讀著月召們集會後的心得,文中總流露著不盡的感激,心想:「這莫非是月召症候群?不,我一定要杜絕感染!」但從籌辦開始,每個月召就會知道,你無法擺脫這場症候!

眼看著一次一次的場勘,好多人都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和精力,跨團總召台灣黑熊、團長五月瘋、季召火鶴,還有複式團長烏頭翁、育成會大冠鷲……,每個人都把活動當成自己的家務事,盡心又盡力,期盼促成團集會的順利進行。雖然當中夾雜著改換地點、四處碰壁的困境,但黑熊的極力溝通與訪求,還是換來了便宜又寬闊的集會空間,讓我們安心就定位。

攝影  極光

    然而改換地點,註定得面對課程不順、武功廢掉重練等挫折,幸好團隊的支援還是讓我擁有不少資源。知道有薰衣草畫龍點睛的課程,可以把我們的集會主題完全烘托,還有獵戶座的無畏擔當,可以承接工廠汙染的解說工作,我就彷彿吃下定心丸,感覺12月的團集會,應該已經有了起碼的品質。


攝影  極光

    當然,最後還是得努力不讓自己成為壞了這鍋粥的老鼠屎,於是開始努力重思課程、查資料、準備檔案。還好有鳥人,陪我來回在步道上探索活動安排的可能性,讓我終於能把自己那麼一點雕蟲小技,還有鳥人的三腳貓功夫,全都用上,完成團集會安排的最後一塊拼圖。

攝影  藍鰭鮪魚

    但,世上永遠沒有萬無一失的計畫,即使你待在那裏靜坐冥想一整天,問題還是會在適當的時機冒出來,考驗著團隊的默契,讓你知道,有夥伴的支持,永遠最美!當我看到群組中的夥伴,在團集會的前一晚,紛紛跳出來為我補破網,真是感覺一點都不孤單。感謝綠繡眼豪氣承接了臨時的工作,火鶴熱心提供了所有的家當,還有五月瘋急著為我打通任督二脈。最感動又好笑的是,當天雨林居然扛了兩把大圓鍬和一捆大厚布,準備跟著我們走兩個小時的步道,去停機坪為我們挖坑……。還好此時,萬能的育成會,出面解決了所有問題,雨林終於不用賣老命,可以只背四大金釵的小背包,安步當車的走完步道了。



    其實,集會當天,我一點都不累,看著大黃蜂完美的掌控全場、各組導引員盡心的協助操辦,覺得自己就像一個觀賞者,在一旁欣賞著所有安排的活動,一步一步被美好的實現著,雖然也有一些不在預計中的小插曲,但卻都處處體現著團隊的應變和愛心。每個人都沒有抱怨,共同呵護著集會的順利進行,真的,有什麼比得上四十二顆父母的心更強大呢?坐在樹林中,吹著涼風,享用著美味的午餐,真是輕鬆又愜意!

    所以,除了感謝,還能說什麼?我甘心感染症候群,甚至背負後遺症——頭痛早早上床及悠悠忽忽的度過團集會後的一天。真的無所謂,因為,這一切都值得!


    最後,畫蛇添足的附上原本設計課程的示範猜物詩兩首,大家猜猜看,猜對的有獎喔!

「今年颱風多,
  初夏便狂掃;
  呼嘯一聲過,
  炫蜂靜悄悄。
 (射桃一炫蜂團員自然名)」
12月團集會月召  水芙蓉

「乍見花沒(ㄇㄛˋ)草亦荒,
  原來時過天地寒;
  待得朝陽現東方,
  群蜂無蜜卻飽餐。
 (射105年桃一團集會活動之一)」

會不會太簡單啊?呵……,請以小蜂程度猜題。

泥壺蜂小隊的小隊分享
如果在家附近玩的話,可以騎腳踏車~~歡喜兔

帶環保袋、帶環保餐具、用鐵吸管

不用塑膠袋

多走路
攝影  晨曦

攝影  晨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