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好玩又感動的五股濕地團集會 謝謝洲後村的阿公阿嬤 文:貓薄荷 攝影:藍鑽蝦 香杉


你覺得五月是個怎樣的團集會呢?

「秒睡?鐵腿?泥巴?有夠髒?」

果然像海風說的:「越累的團集會越好玩啊!」
同樣的問題如果問我,我想我會說:「這是一個好玩又感動的團集會」。

        雖然一早我們走很遠的路,去遠的要命王國迎接來自外國的朋友,然後花費很大的力氣展現我們的待客之道—斬草除根!!

每個小蟻們奮力的神情,在相簿裏都看得到!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爸爸媽媽們衣服有沒有認真洗啊?!)


        要回家前我家小浣熊拎著滿滿一袋外國植物朋友,臉上堆滿笑容地看著我,打算將它們帶回家好好招待時,我還真的哭笑不得啊!!(孰不知媽媽我是著名的植物殺手,連仙人掌都可以死在我的手上)

        這次我們和好多動物好近好近,在我們頭上飛過的各種濕地鳥類,身形高大的埃及聖鹮,姿態優雅地在天空飛翔,還有黃頭鷺、小白鷺等我說不出的鳥類,招潮蟹揮舞著大螯或是在泥灘地休息,還有小蟻看見彈塗魚回他的家。對了!還有中午休息時那隻可愛的大豬豬,那可是讓小蟻們十分好奇,也帶來很多歡樂的意外驚喜。

        下午我們去尋寶,在四周都是綠綠的環境裏,小蟻奔跑嬉鬧的聲音好迷人;走在芒草石子路上,孩子們一邊努力找尋植物,一邊玩著自己發明的植物遊戲,那份玩在自然裡的快樂,我完全地感受到了!最後我們坐在淡水河口的堤邊,迎著海風,你們望著遠方的獅子頭隘口,找尋消失的象形石和獅頭時,貓薄荷心裡被你們觸動了!熱熱的、軟軟的⋯


        想和大家分享午後的那段心情故事,謝謝月召滿天星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和孩子們說說「洲後村」的故事,在準備故事的時候,很多次情緒被牽動了,又或許是因為這是和自己有些關連的故事,我會想像自己的阿公阿嬤在那塊土地上摘種柑橘的畫面,也會想到阿爸小時候也在那塊土地上玩耍,以及他說著他從那裡扛著裝滿橘子的擔子,跟阿嬤一起走到三重去賣的往事。那天說故事時其實我有些緊張呢!謝謝小蟻們投入的神情和回應,我想我們一起度過了很美好的半小時。
 

        回家後,小浣熊睡前在床上跟我說:「媽媽!洲後村的居民很偉大,他們犧牲自己的家,讓大家現在可以不會常常淹水。」我心想,這都值得了啊!真的。

        好期待再看到小蟻啊!團集會真的好好玩喔!那天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天!你們覺得呢?~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