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與荒野緣分 雷克斯美好的禮物:雷克斯入團儀典 文:水芙蓉 攝影官 暗光鳥 椪柑


2015年荒野桃園親子團  當我們睡在森林裡團集會大合照  攝影官  暗光鳥

        和荒野的緣份,要從很早很早以前說起,說不定,很深很深……

        早在和雷克斯的把拔認識時,便知道他是荒野的一員,酷愛賞鳥,且自稱鳥人。雖然在工作結婚後,鳥人已少有機會參與活動,卻不時以荒野人自居,讓荒野在我的生活中,很有存在感;兩年前,又再度從百合的口中,聽到荒野的名號,並積極牽引入團。彼時雖則機緣未到,但卻依然深植嚮往,充滿好奇;然而,就在今年七月的某一個午後,五月瘋的一通電話,正式決定了我和雷克斯,進入荒野的緣份。

        知道我和雷克斯即將成為荒野人,鳥人雖然無法相伴,卻是熱血沸騰,滿心歡喜,特特地地從他的壓箱寶中,撈出了二十年前古董級的荒野帽,在我們面前現寶。果然第一次團集會,古董帽的亮相,便引起了一陣懷舊風,讓素未謀面的夥伴,馬上有了一見如故的感覺。

攝影官  椪柑
         荒野人,確實容易親近,認識的,不認識的,很快就能找到共同的話題,即使不聊天,彼此相視一笑,也能讓人感覺相識久遠。這種情誼的滋長,在孩子們身上,更是明顯,就在參加2.5次的團集會後,雷克斯不但交到了許多好朋友,有了屬於自己的「桃園五結義」,最重要的是,終於可以入團了!

        傳說中的入團儀典,在兩個星期前的場勘走位中,一點一滴的透露,但對我這隻菜鳥而言,神祕色彩卻更加濃厚,不禁好奇想像雷克斯入團的畫面。好不容易,終於來到了入團的當下。由於我同時肩負媽媽和導引員的雙重責任,雷克斯被安排在第一棒,那種前無古人的探索,更加深了入團的刺激感。

攝影官  暗光鳥
        牽著矇著眼睛的雷克斯,我真真實實感受到身為母親的矛盾心境。過程中,看見前途的種種障礙,總是不住擔憂,希望雷克斯能平安走過,好想開口指引;但卻又總是及時警覺,閉口讓他自己體驗每一個困境,找到向前邁進的勇氣。一段不算長的路,心中,千迴百轉。便在此際,五月瘋的出現,總算讓我的心安靜了下來。看著五月瘋溫柔的用水洗淨雷克斯的手,給予鼓勵和祝福,我真心覺得,雷克斯正走在一條正確的成長路上;最後,當雷克斯從望天樹手中接過地球、許下承諾的那一刻,我知道,雷克斯與荒野的緣份,將是他此生,最美好的禮物。
攝影官  暗光鳥
        然而,這個入團儀典,桃一炫導引團隊確實用心的準備了一項實質的禮物,那就是一個竹製且刻有雷克斯名字的精緻領巾圈。奈何,雷克斯還是不改粗心本色,就在入團儀典結束後的不久,便把這值得紀念的領巾圈弄丟了,或許是掉在某一處的草叢裏,但終究,還是沒能尋獲!只好轉個念頭想,這大概象徵著:「『雷克斯』進入『荒野』。」就這樣待著吧,想必不久之後,雷克斯便能完完全全的,與荒野融為一體了,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這樣的緣份,是不是,很深很深呢?

攝影官  椪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