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蟻八基:愛的能量在心中流動 ~~來自檸檬草的北區小蟻導引員第八期基訓感動 文:檸檬草 攝影:獵戶座 蒲公英


                因為朋友的推薦,我踏入了荒野親子團,在這一年多的日子裡,與夥伴們一起加入了導引員的團隊,說真的,一開始很擔心自然知識不足的我無法勝任,但在烏頭翁的陪伴與帶領下,我們邊做邊學,大家互相合作,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團集會,現在回顧這些歷程,發現能與大家相遇在荒野裡,是生命中很美好的一件事。

                說真的,我們家因為某些原因差點離開團隊,但最後還是選擇留下來,而留下來最大的原因除了是想履行對烏頭翁的承諾,更多的是因為被小蟻團的氛圍及夥伴而感動。我很開心我沒有離開,更高興自己在這個團隊中發現了另一個自己。

              雖然當導引員後的生活會因為要籌備活動變得多一些忙碌,也常常要在兼顧工作、家庭之餘,去完成其他的事情,不過很幸福的是,在有困難時很多夥伴都會自然的跳出來關心與協助,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也喜歡學習和大家一樣地付出。
  
                能參加基訓,其實對檸檬草並不容易,工作上假日偶爾需要上班,而結婚10年來,我也從來沒有離開過家人,這次真的謝謝先生默默的成全,沒有他的支持,我無法完全放下去享受基訓的充實課程。當然,也要謝謝團長薰衣草,我知道她很希望我參加,但卻因為理解我的狀況,不敢給我任何的壓力,也正因為如此,當她替我繫上領巾圈時,心中五味雜陳,同時也聽到了自己內心的掙扎,明明就很想參加,卻因為擔心太多而沒有任何行動。我很開心自己仍是排除萬難的去參與這次令人難忘的奇妙旅行,這4天的學習與感動讓自己充滿了能量,現在回想起來,心甜甜的、暖暖的。






                很感謝蟻八基所有的講師與工作團隊,大家用心的將4天的課程活動及轉銜儀典安排的知性且溫暖。藉由基訓也讓我更明白當導引員及當媽媽該如何導引孩子在生活中與自然接近並學習欣賞體驗大自然的美好;也透過基訓再次的去了解荒野的整個理念與方向;覺察、觀照的體驗更是讓我重新發現了自己。
                放空、放下、敞開心胸,去觀察、感受、接納每個自我找回
8歲的自己並不容易,但4天的基訓中,彷彿真的穿越了時光隧道,回到了8歲,那個簡單就能得到快樂的兒時。


                當然,4天的基訓裡除了努力的去聆聽講師的課程,更多的是去感受整體的氛圍,以及每個學員的特質,各個獨特的自己,相聚在一起,一起寫下很多美好的回憶,也激盪出許多愛的能量,謝謝陽光小隊的每一個你,及其他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各位,這段歷程很美好,也深深烙印在心中,希望我能永保初心,也希望這份愛的能量能永遠在我的心中流動著。






2 則留言:

  1. 這兩天一直想跟檸檬草說
    雖然沒有和你說過話
    但是, 一直覺得你是個好溫柔好讓人覺得安定的人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看見了一個職業婦女, 為了孩子, 踏出自己 的勇氣
    謝謝檸檬草的分享

    by 微風

    回覆刪除
  2. 這兩天一直想跟檸檬草說
    雖然沒有和你說過話
    但是, 一直覺得你是個好溫柔好讓人覺得安定的人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看見了一個職業婦女, 為了孩子, 踏出自己 的勇氣
    謝謝檸檬草的分享

    by 微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