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小蟻團十月淨灘團集會月召綠繡眼的感想 文:綠繡眼 攝影:椪柑


        綠繡眼是十月的月召,也是十一月才要入團的新家庭,順序好像有點顛倒是吧?是的,在還沒有很了解導引員與月召工作的情況下就著手下去帶領著小蟻們與規劃活動,對我而言,有很大的學習與體會。只能說桃一團有著強大且可以支持你的團隊,通暢的溝通管道,從我的季召酢漿草,蟻團團長薰衣草到蜂團鹿團及所有育成會的大家,複式團長烏頭翁,沒有大家的協調支援,10月份的三團合一活動也無法順利進行。


        淨灘活動本身,也讓我對棲地對海洋對自然有了更多的連結與感受,人類是自然的管理者,不能將萬物視為己有,也不能因為自己的需要任意使用,我們製造的垃圾對海洋生物所造成的影響,其實也會無形中反饋到我們自己身上。


        還有,這次活動中鹿團的哥哥姊姊們,帶領著小蟻們玩生態遊戲與淨灘,我看到了知識與經驗的傳承,很多正確的觀念與價值觀不正就是要這樣一一傳下去才會讓我們的環境更好更美嗎?

        謝謝協助我執行與完成這份月召工作的協辦及所有人,很開心也很榮幸自己即將成為正式的荒野親子團的一員。
綠繡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