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努力與堅持 讓世界更好:2015年福份山入團 文:五月瘋 攝影:椪柑、虎斑蝶


        美國前能源部部長朱棣文曾經送給哈佛畢業生一段話:「當你垂垂老矣,回顧這一生時,一定會希望有什麼東西值得自己驕傲,而這些東西絕不會是物質和地位,而是你影響了哪些人?帶來了哪些改變?」

        是啊!如果我的努力與堅持,會讓世界更好、更美、更善,那我就應該要持續走下去。


         2015年十一月,帶著一群孩子們一起睡在森林裡,這次團集會最重要的是我們桃一炫的新小蜂們要正式入團了。

        為了這一次的儀典,籌備團隊早早就繃緊神經,育成會一直不斷的盤點場佈的物品,也不厭其煩的讓我追加物品。場勘,也一次又一次,最後檸檬草、百合、天狼星決定了當天的神秘入團路線。感謝當天好命跟烏頭翁架起了兩面荒野屏幕,給我們營造了一個浪漫的情境。還有企鵝、堅果的協助完成樹枝跟石頭的定位。還有好命跟雨林提供的汽化燈,讓夜晚的氛圍又大大的加分。


        當場佈告一個段落後,新小蜂們跟著爸爸媽媽到了入團靜默區,百合更是用心的導引爸爸媽媽還有孩子們,讓心情平和、寧靜。

        當第一組入團的細腰蜂導引員水芙蓉、雷克斯走到石頭區時,我整個人都被眼前的畫面給震驚了。好美好美的一幅畫,雷克斯走到我面前,當我牽起他的手,輕輕的問他:『矇起眼睛走路害不害怕?』雷克斯回答我:『不怕!』

        我說:『是啊,因為有媽媽的陪伴,所以我們不害怕。』

        我請雷克斯拿起領巾,我說:我要用水洗乾淨你的手,也要洗淨你的心靈,等一下到望天樹團長哪兒,你要做出一個重要的決定,你要決定是不是要留在炫蜂團內?孩子,GO~




        當,蜂十二滿天星和芒果來到我面前,我看到笑嘻嘻的芒果,這兩天翻著椪柑提供的照片,果然看到他一路上堅定又甜美的微笑。我想,芒果早就準備好了,要一直跟我們一起走在荒野的路上。


        變色龍是第三位來到的孩子,記得他也跟我說不怕,我也告訴變色龍說:『是啊!因為有家人跟伙伴的陪伴,我們不怕』。




        接著是長腳蜂導引員芬多精、老鷹帶著抹香鯨出現在我眼前,老鷹這次代班受傷的藍腹鷴,我們鼓勵爸爸媽媽都要一同陪伴孩子入團,看著上天入地一家人歡歡喜喜的走入荒野裡,真的很開心。



        下一個入場的雨林跟熊鷹,我還沒有看到他們,就聽到雨林細細的叮嚀:『前面有石頭,大步一點。對,就是這樣。之後要蹲低,有樹枝。輕輕的踩,腳舉高一點,對!你真的很棒』

        我看到雨林跟熊鷹兩父子的互動情形,就先做筆記,雨林是我未來預備導引員的人選。


       之後,我們的小可愛金龜子跟爸爸處女蟳還有媽媽和菓子的入場,看著他們一家和樂的走在五感小徑裡,真的覺得金龜子是一個幸福的孩子。


       接下來是靈芝跟媽媽風鈴草入場,看著靈芝修長的身型,在媽媽細心的叮嚀下走著,真的覺得好美好美。相信風鈴草看到照片時也是跟我一樣感動久久!


        泥壺蜂導引員獵戶座、仙女座,陪著雙子座,一起走入會場。我希望,在雙子座的結婚典禮中,可以看到你們一家三口入團時的溫馨合照唷!呵呵~~


          一樣是泥壺蜂導引員藍鑽蝦,帶著藍鯨一起走入五感小徑,看著藍鯨的領巾矇著眼睛,卻可以感受他亮晶晶的眼睛,跟一顆閃耀的心,歡迎你,藍鯨!


        最後最後,也是跟舞愛林非常有緣份的紫斑蝶跟著媽媽虎斑蝶右手拿的好重的相機入場,雖然紫斑蝶好長一段時間在東莞居住,但是在紫斑蝶第一次參加荒野活動時,舞愛林跟紫斑蝶相認了。



       我想這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善的緣分讓我們可以一起好好的相聚在一起。

        這次的團集會,在深秋的微涼垂暮前完成,雖然有伙伴因為臨時的狀況無法出席,但是請相信,我們一樣期待著一月份在坑子溪的補入團儀典唷!!




        孩子們,希望你們未來都是願意付出心力、願意改變世界的種子尖兵,我是這樣期待著!孩子們,我們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