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張開五感,感受生命 心存善念,詠讚萬物 文:五月瘋(張詠晰)


老公說:最近我似乎隱瞞了他很多事情。
無預警的在臉書上宣告自己要減肥、決定離開電子業,還去改了名字,究竟還有多少事情,沒有跟他說呢?
其實這一切都是從那一場電影說起。

那天,似乎是參加了一場技術研討會,在會場有一種說不出的茫然感,更有強烈的違和感。感受到自己從大學畢業到現在所處的環境已經與自己產生了距離。

離開了會場,到晚上要與荒野伙伴開第二季籌備會議還有一點點時間。

查了電影時刻表,過了三十分鐘,迎接我的,除了是第一次一個人的電影更是改變我人生的轉捩點。

電影中,談情說愛的內容,沒有太觸動我。
因為我是談戀愛的弱智兒,只能說我命格不錯,從小到大遇到的追求者都還不錯,戀愛的過程中只要作自己就可以。
倒是,女主角林真心在禮堂大聲說出:『只有我們自己能夠決定自己的樣子』深深的觸動我。


是啊!
只有我們自己能夠決定自己的樣子

從小到為人妻我應該算是一個漂亮寶貝,怎麼最近四年多來,讓自己身材走樣了這麼多!?幾次的公司健康促進班,我都參加了,但是體重跟體脂肪只有增加沒有減少?
管理管理,如果連自己的身材跟嘴巴都管不好,怎麼可以說自己是擔任管理者的角色呢!?
所以我在臉書大聲宣告,我要改變,我要減重,我要作自己身體的主人。
加油,給自己半年多的時間,明年四十歲,我要贏回一個健康合宜的體態。

接下來是工作的轉變,自從生養孩子後,在教養書籍上看到知名的教育專家都說要發掘孩子的專長、尋找孩子的興趣、尊重孩子的選擇!
但是反過來看自己的人生,多少次是能夠遵循著自己的心呢?

過程中,經過多少次無眠的夜,多少次身體都告訴了我自己心靈已經承受了極大的壓力與恐懼,甚至在某一夜晚,我跟老公說:我好討厭現在的自己,我真的沒有你想像中的勇敢,我好想放棄。

但是,經過了一個多月的思考,我想清楚了,我已經找到自己下半輩子奮鬥的目標了,相信自己,我可以繼續成長。


再來就是改名字了。

我的名字,其實就是一個邏輯組合,姐姐們的名字,中間有個美字,哥哥叫顯龍,所以我就是美鳳了。

潛意識裡,我一直覺得這是被決定、沒有選擇的名字。長大後,曾經想過要改名字,但是一直都沒有下定決心,也或許時機還沒有到,當自己還找不到真實的自我,就這樣一天過一天。

這一次,真的不一樣了~

大家好,我是張詠晰。
詠是言字旁,歌詠、詠歎的詠。
晰是日字旁,清晰、明亮的晰。

張:張開五感,感受生命
詠:心存善念,詠讚萬物
晰:明辨事理,展現熱情

是的,張詠晰就是我,我是張詠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