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來自大冠鷲的打鐵寮充實又快樂一天 文:大冠鷲 攝影:虎斑蝶


         9/20 第二次團集會,第二次到打鐵寮(第一次是總勘),第一次當交通導引員也是難得的體驗,感謝親子團的爸爸媽媽們的合作,讓停車很有秩序,需要早走的車就停出口較近。

        始會式結束後育成會進古道,敬山神的禱文是新的體驗,而打鐵寮的山溝水很乾淨,勾起小時候的回憶,現在的河流很難有乾淨的水了。


        也辛苦引導員關主,為了讓小蜂小蟻明白台灣桫欏與蛇木的不同,還有觀音座蓮, 打鐵寮柑仔店的故事...讓大家明白早期先民運送物資的辛苦。

        加入荒野後好像眼睛的觀察力也變好了,我發現一隻鍬形蟲。當發現人面蜘蛛時, 我提醒育成會的夥伴找小小的雄蛛(蛛網中間的是雌蛛)。但我也發現有些爸爸媽媽很怕蜘蛛(其實我們只要培養用眼觀察就好)。


         到了廢棄的軍用崗哨,感謝海波浪做的五星級野戰廁所,我第一次看到上廁所有SOP,真是太有才了。最後到了小蜂要休息的竹林,有小蜂發現很大隻的蚯蚓,還用竹子撥它,我就引導小蜂說蚯蚓是對自然有益的不要傷害它。

        下山到了柏油路,還要念一段謝山神的禱文..., 讓我們大家重新學習敬天地自然。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寫...anyway, 9/20 與荒野桃一團的夥伴們過了充實又快樂的一天。


小蜂  藍月繪製的野戰廁所使用說明~~~

為了落實無痕山林
1.記得要蹲好~~別掉下去了
2.黃金要用小鏟子覆土~~藏好才不會被.....
3.衛生紙裝進塑膠袋帶下山~~不會被野生動物翻動或是因為風雨而裸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