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蔓荊 海桐和香葵的打鐵寮自然體驗:回到"我的少女時代" 文:蔓荊 圖:香葵 攝影:虎斑蝶 蔓荊


蔓荊也來分享一下......


       第一次帶著小小蟻香葵參加荒野很幸運地遇到這麼硬的行程---打鐵寮古道。(OS:我想之後的團集會應該難不倒我和小小蟻了吧!!)

       第一次團集會沒跟到的香葵知道自己和姐姐海桐要一起參加荒野,帶著興奮開心的心情出門,媽咪知道有特別的“茅坑”體驗,行前特別跟兩姐妹告知,讓他們有心裡準備,果不其然愛乾淨的海桐憋了一天都沒去體驗一下,實在很可惜難得有這個機會;隨遇而安的香葵體驗了兩次,成群大黑蚊的屁屁攻擊和挖土回填讓他留下深刻印象,在回家分享時比手畫腳的說了好多次呢!



       看到海桐爬完回來的那一霎那,開心地跑來跟我說:超好玩的,媽咪,我看到好大隻的人面蜘蛛是母的、鍬形蟲、毛毛蟲…..。從她的眼神看到不一樣的她,很棒!這就是我的女兒,媽咪有種驕傲的感覺也更加認同異子而教。

       這次團集會彷彿回到了唸書時的營隊生活,每個夥伴分工合作相互扶持,不分彼此像大家庭一樣,沒錯!就是這種感覺,讓我回到了…..我的少女時代…..心裡莫名的悸動啊!



小小蟻~~香葵來投稿了

  


       剛上幼兒園的她還在適應學校生活,每天回到家沒多久就累的想睡覺,讓我很懷疑她到底是去運動會還是去上學@@。


         這幅畫是昨天回家後突然跟我說她要畫畫投稿(聽到這句話我很想問她什麼是投稿呢!)
畫了兩天才完成,因為畫到一半就昏睡過去了,雖然她還不是正式的成員,但看到她這麼有熱誠,媽咪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星期一下課去接香葵時,老師一看到我就問我:荒野是什麼?她今天一整天逢人就說她去荒野爬山.....說個不停。看來她真的很喜歡荒野

       突然想到爬山時的小插曲...


       話說我們一群人爬到柑仔店時,在舊址的兩個柱子中間有個人面蜘蛛,大家都在研究討論,台灣黑熊正好站在正前方擋住了香葵的視線,她看不到一直問:在哪裡?我回答她在台灣黑熊那裡,她似乎不相信連問了好多次,我也回答在黑熊那裡.....結果她以為森林裡真的出現黑熊,面露驚恐的一直後退想落跑,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唉~此黑熊非比黑熊也



海桐的團集會圖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