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華德福教師祈禱文


~『不再迷戀成為一個問題解決的專家,
不再執迷去改變別人的生命,只當一個生命的陪伴者,
只是深深的聆聽,聆聽生命的哀愁與美麗。』

不想,再迷戀成為一個問題解決的專家,
只想,當一個生命的陪伴者。
不想,再沉迷於扮演一個拯救生命的英雄,
只想,與你平起平坐,望著你,聽你說故事。 
不想,再執迷去改變別人的生命,
只想,走入生命的更底層,深深的聆聽,
但願,我夠柔軟, 像一個大大厚厚的軟墊,
讓你的悲與痛, 可以放心安安穩穩地落下,
但願,我夠柔軟, 可以,柔軟地,彎下腰來, 俯拾你的傷痛,
但願,我夠柔軟, 柔軟地,趴在你生命的地板上,
聆聽你的呼吸聲、你的心跳,
於是,當你挫折時,我不會立刻要你振奮 ,
我會,陪你一起,去感受你的挫折,
因為,挫折,是生命的一部份, 很重要的一部份。
於是,當你含著悲傷的淚水, 撫著胸口說:痛時,
我會,默默的凝視著你的痛, 去感受你的痛,
如果可以,我會輕輕拍著你的背,撫慰那個痛,
於是,當你發現自己過去的閃亮時刻 (獨特經驗),
笑開了臉,我會跟著你笑,興奮地問: "你是怎麼辦到的?"
於是,當你找到自己的力量,感到躍躍欲試時,
我會,跟著你振奮開懷,與你一起,
享受內在力量的滲透與飽滿。

要聆聽,先靜默,靜默,讓我回到自己的中心,
彷彿,穩穩地、站在一個厚實的地板上,
靜默,讓我可以感覺到我與你的“存在” ,
彷彿,彼此雙手,紮紮實實地,握著,
靜默,讓我不急著反應,
靜默,讓我可以好好的聽你說話
靜默,讓我得以,進入,生命的底層,
於是,我與你,有了"真實的接觸"
我祈禱, 當面對你的無助、挫折、憤怒、傷痛時,
我祈禱, 讓上天協助我與你的靈魂,深深聯繫,
我祈禱, 當我也束手無策時,
我祈禱, 因為我知道我的有限,
既使你離開時, 我也不會為你擔心,
我會,為你,祈禱。
我想做的,只是深深的聆聽
聆聽生命的哀愁與美麗,
然後,在裡面感動找到寶藏。
當我面對你時, 是在一種放鬆安靜、 準備好的狀態下,
溫柔又精準的 “ 接收 ” 你發出的訊息,
像一個柔軟的羊毛毯子, 可以安穩地包裹著你的傷與痛,
並帶著虔誠的 “祝福、尊敬”, 與你同 “在”,這就夠了。
來源:華德福教師祈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