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從怕熱怕曬 到上山下海的薰衣草的感動和感謝 文與圖:薰衣草


        看了大家的留言,心裡好多的畫面與感動,17個月的導引員生活+7個月的實習團長,真的很精釆,原本不屬於大自然的我,被五月瘋帶進大家庭裡,開始一連串我的荒野冒險。在聽完說明會後,看了時間和樹懶班表很多對不上,想要退出,花栗媽說:「你先生上班時,我們就共乘」算一算至少有3/4都是坐花栗媽家的車去團集會和場勘呀~~~真的很謝謝堅果、花栗媽。

        原本不愛露營的我,謝謝喜鵲把裝備、伙食都備好,對我說一句話:「你人來就好,我都用好了,別擔心!」就這樣我自己帶著孩子露營三天二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第一次當月召時是103/6月,當時場地在前二個星期變更,活動內容全要修改,迷迭香陪著我重新場勘,給我一些想法讓我去規劃內容,檸檬草是季召,給了我一個淨水器的概念,我將繪本書結合淨水器,完成了月召的工作。

        再次當月召是104/7,在6月迷迭香、檸檬草就和我開始討論內容,我們很確定我們要有小蟻回顧時間,也確定要矇眼體驗及心燈。場地後來有異動,迷迭香再度和我去確認場地及佈置的規劃。


         7/26一早,導引員們全自動補位及協助,先到會場佈置心燈、解說區,連順流程都來不及。天狼星自動補位幫忙看著小蟻安全並教新小蟻之歌,真的跳的很好呢~~太有創意了。(踏踢這招真的有難度呀)

       回顧時,帶著矇眼的小蟻進會場,聽著檸檬草的聲音與文字,天啊,眼眶紅了。


       心燈點完後,聽到檸檬草哽咽的聲音與文字,眼眶又紅了。
       影片播放時,每一張都是一個感動,看著一張張導引員和小蟻互動的照片,看著一張張導引員的個照,想著16個月大家緊密的聯繫,眼淚不停的流下呀(只是我的情緒要一直被中斷,因為我一直被總召叫去討論事情),真的很謝謝迷迭香辛苦製作影片,用心的挑選每張照片,暗光鳥把照片都拍得如此的有故事性,要抉擇真的好難好難呀~~

        真的很謝謝檸檬草在時間上的安排,為了回顧在稿子方面不斷的修改,把每個細節都處理的很好,真的是最佳主持人,太厲害了~~~

         謝謝迷迭香、檸檬草,你們二位把回顧辦得太好,太成功了,你們好棒哦~~非常非常的感謝你們。

        下午的接待區,天狼星、檸檬草、無尾熊、海風、滿天星、沙貓、喜鵲帶領著小蟻迎賓,充份發揮蟻團的熱情、活潑與可愛,來賓個個眉開眼笑並不斷的稱讚。

        解說區有五月瘋帶領鍬形蟲、酢醬草帶領鯨鯊、花栗媽帶領小百合、迷迭香帶領花栗鼠,來賓都覺得蟻團每個月的活動好用心哦~~



        在畢業蟻禮物的部份,我們在3月即討論,謝謝海風、酢漿草都提供建議及樣本供參考,在各導引員的用心製作上,我們完成了點點印,放在桌上,翻閱率很高呢~~(更謝謝團長自己做了12本送給我們導引員,謝謝您團長)

        典禮時間長,小蟻也沒喊熱,外套、領巾都沒脫下,而且很有規矩,來賓都稱讚蟻團好有秩序~~感謝團長、導引員、值星官把蟻團帶的很好~~~7/26辛苦大家了~~


        再來要謝謝海風到遙遠的地方買禮物~~~禮物讓團長覺得很驚訝!!是團長目前最需要的禮物呀~~
   
      謝謝眼鏡熊,你真的好優秀又有智慧哦~~謝謝你送我的二個字,我會記得的。


         8月是我的另一個學習之路,謝謝酢漿草、海風、檸檬草、滿天星,願意留下來繼續擔任導引員,天狼星願意留下來當值星官,更謝謝你們幫忙凝聚新團隊的心,總是默默的幫忙並給我意見~~

        謝謝迷迭香、花栗媽、沙貓、喜鵲、無尾熊在育成會協助著蟻團,謝謝五月瘋在蜂團擔任副團長,謝謝暗光鳥在蜂團擔任攝影官,謝謝烏頭翁一直支持著我。我會好好學習的~~~
 

        謝謝山棕大哥,在我完全不清楚該如何進行活動對場地很迷惑時,很熱心的陪著我到處場勘,荒野人真的是熱情不減,給我很多的正向觀念與活動建議,7/25山棕大哥送我二個字,很不一樣的二個字,但我會牢牢的記得,謝謝山棕大哥一直默默的幫忙著桃一團。

謝謝山棕大哥
暗光鳥~~~謝謝你
這樣....請小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