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來自眼鏡熊於北六基寫下的感動 文:張玉祥(自然名 眼鏡熊)


        首先要謝謝朝陽的引導,在他帶領觀察自然的路中,完成了生平第一次與大自然的對話,希望能與大家分享。

        第二天早上,當北六基的伙伴們走出校門,每個學員都在沈默中享受大自然的寧靜,我也不例外,當朝陽要我們試著與每一個見到的事物對話時,我第一個對話的是一條狗,但是,它只對我吠了二聲,我就走過去了;接著,我跟一片落下的葉子對話,但它還來不及落在地上時,我也走過去了。於是,我不知道,到底該與何物對話才好,因為,它們都太短暫了。直到,我們走到了轉入山徑的彎道,朝陽再次提醒要與大自然對話,問它生存的目的,於是我找到了可以對話的對象,那就是山中流動的溪水,就在此刻,奇妙的事發生了,我真的感到內心的我在跟我說話,為了要將內心的對話具象化,所以,我用訴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我與水的對話如下: (主角分別為我與水)



我:「溪水啊!為什麼妳看起來這麼精神呢?」

水:「因為我每天都要不停的流動。」

我:「為什麼妳每天都要不停的流動?」

水:「因為當我停止流動時,就會變成一灘死水,接著便會發臭。」

我:「那妳生存的目的是什麼?」

水:「我生存的目的就是要流入大海。」

走著、走著,我看到梯田間有好幾支塑膠管引接著水,也流入了溪水,於是我問:「那些污濁的水也流入了清澈的妳,對妳不會產生影響嗎?」

水:「當然不會,她們都是使我不停流動的重要伙伴,因為有她們的加入,我們才可以一起順利地流向大海,不要忘了,我生存的目的就是要流入大海。」

我又看到溪水中的石頭阻擋了溪水的流動,於是我問:「在妳奔向大海時,這些石頭對妳有沒有影響?」

水:「沒有,當石頭太大時,我無法推動他,於是我輕輕的從他身旁滑過,但每次我滑過他時,我也使他不再那麼的尖銳,日子久了,如果他仍然阻止我奔向大海的目標時,我會等待機會、蓄積能量,當颱風或是山洪暴發時,我會一併將他帶向大海,不要忘了,我生存的目的就是要流入大海。」

        刹那間,我懂了,我帶著我的孩子加入荒野炫蜂團的”初心”,不就是要陪伴著我的小蜂去擁抱大自然,藉由親近大自然的同時,引導他要好好的保護與愛護我們居住的地球,因為我的人生已經走了一半,他才正要開始而已。每顆進入這條小溪的水滴,都是伙伴,不管她是清澈的、污濁的,她們都能貢獻不停流動的動力,同時,她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地~奔向大海。

        中間的石頭,何必理會,輕輕地滑過,使他不再那麼尖銳,日子久了,如果,他仍然阻止我們奔向目的時,只要進入的伙伴夠多了,總有機會能夠一次就將他帶到我們的目的地。~~讓小蜂們學習如何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生活簡樸、感恩惜福吧!~~。

最後,謝謝這次所有為我們設計活動、後勤支援、賣命演出的先進及北六基的伙伴們,因為有先進們的用心及大家的熱烈參與,使得我有了深刻地體會與感受,這麼棒、這麼炫的團體,我又怎能置身事外,不撩落去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