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去年十二月,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參與到團集會。2014年一月,細腰蜂的伙伴安排了大溪打鐵寮步道,雖然極具挑戰,但告訴自己一定要參加,而且要全程爬完。

因此,我們一家人為了這一次的活動做足了準備!

買登山鞋


小孩認真運動

行前準備.jpg認真運動.jpg

爸媽也晚上偷偷去快走跟慢跑

一切就等待,一月份的團集會到來!

爬山的開始,五月瘋先是檢查了小蜂們身上的衣服,重新幫小蜂們調整衣服的順序,在登山的過程中也提醒小蜂們要隨時補充水分,還有把一件一件衣服脫掉,為了就是要盡量讓孩子不要感冒了。

當然囉,第一次登山,一定要來一個特別不一樣的開始!


導引員也要俏皮一下


過程中,我發現我們小隊的女生隊,表現得特別好。一剛開始隊上的蒲公英速度比較慢一些些,當我陪著他慢慢走,一邊走著一邊聊天,我知道他是班上最小的孩子。
蒲公英說:『我是班上最小的,我的號碼就是班上的人數。去年我們班上有31個人,今天就還好,我們班上只有29人。』
似乎她不喜歡自己是最後一號呢!?

但在一步一步往上,小蒲公英慢慢跟上了腳步,跟著隊上的白耳畫眉、向日葵姐姐一起完成了攻頂的困難任務。

還有沿路上,發現男生隊,感情特別的好。沿路上三個小男孩就像小鳥一樣嘰嘰喳喳的講個不停,雖然途中導引員們試著想要隔離他們三位,但步行蟲、空氣、藍月情感好的化的離不開。最後我攤手,在確保每個孩子都有能力、都在安全的狀況下,讓男生隊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體力、心情來決定要快快走、慢慢走、結伴走或是分開走,最後孩子們都安全順利的抵達終點。

路途上,我除了一開始檢視了所有孩子的衣服,重新調整了孩子們的衣服順序,也在路上請孩子把身上多餘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脫掉,也請他們適時的補充水分,其他的時間,我們採取信任的態度讓孩子自我挑戰。


非常開心的是,我們小隊的孩子幾乎是沒有人受傷,靠著自己的力量,完成了桃一炫第一次的登山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