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三珠營二階有感 共好,反省,等待 文:Fish 圖:白米;藍天



總團長阿杉哥說在志工團體,有人理你,你是老大。沒人理你,你是俗仔。那為什麼在志工團體會有老大跟俗仔呢?

有些人剛進來,還搞不太清楚狀況,所以頭低低,出任務盡量別點到我。有些人熱情滿腔,除了對於現狀有許多的不滿,也有未來的遠景,希望能如何如何作。但我想,沒人會無聊到在志工團體爭權奪利,最後不但沒權沒利,還惹了很多的不愉快。

因此我認為在荒野只有小愛跟大愛,大家可以依自己的能力、時間的多寡來付出,不要比較。今年度或許哪些夥伴比較忙碌,明年度我也願意付出我的時間來為這個團體服務,讓大家可以交替休息,一起走,走的遠。
荒野的宗旨是棲地守護,或許會有人覺得太遠大,我們做不到,但其實一加入荒野,這個可能性就產生了,一旦行動,環境就有機會變好,並回饋到我們自己跟孩子身上。親子團也是一樣,有些人看起來很忙,很多都是為了公共事務在忙,讓親子團能更好,這個也會回饋到自己跟孩子身上。


記得之前眼鏡熊校長在團務會議有提出桃園團的願景,要讓桃園團更好、奔鹿/小蟻要成團,原本以為是口號,回想起來,卻是不折不扣的願景,如果要讓桃園團好,大家會以桃園團最大的利益為出發點,不會讓夥伴自己在瞎忙,會互相關心,換位思考,三團一會不會只會自己的團的利益出發,這樣才不會把事情處理好了,卻留下了情緒沒有處理,心中有疙瘩。有一天我的孩子也會升團,我也會用換位思考的方式在為其他兩團一會著想。
三珠營4天的研習,有許多的機會可以拿麥克風說話,並從夥伴設計的課程中去反省自己說出來的話有沒有真的去作,還是只是說說而已。過去這兩年在親子團中,有哪些事情沒有作的夠圓滿?有哪些決定欠思考?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到底還缺少啥麼?應該要怎麼去作?桃園團下一個願景應該是啥麼?
友團夥伴提出了許多高度更高的思維與疑慮,一個只有兩年的團,我們有能力設下這種願景嗎?現在就作?時機成熟了嗎?要讓種子發芽,必須先種下這顆種子,等待時機成熟,發芽,長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