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走進荒野 一步一腳印去實踐的毅力和勇氣 文:五月瘋


結束了一天的團集會。
最令人驚艷的是幸運星回程與爸爸討論DFC。
在他們一問一答的過程中,我才對DFC更為理解。

 DFC是Design for Change的縮寫
 以孩子為主體
 有四個步驟

(1) 感受

(2)想像

(3)實踐

(4)分享

        曾好命開著車,在回到社區門口前問了我一個問題。Kate Hsu在一開始花了自己的錢,寄出了三千多份相關資料給各級學校,還因為忘了估算到郵寄費用,一度無法寄送出去,最後是許媽媽拿出了郵資的費用,才完成了他實踐的第一步。
請問:最後,有幾所學校對此有回應呢?

五月瘋:三十?
曾好命:唷,很準耶!為什麼?
五月瘋:!#%#$^*$ˇˋ)^#*$#*@)#
曾好命:恩,不錯,但不對。再猜!
五月瘋:十二個?
曾好命:往下,再猜。
五月瘋:兩個?
曾好命:答對了。

而且其中一個還以為是詐騙集團,打電話過來是詢問的。
另一個學校好像是台東偏鄉的學校,他們希望能夠藉此來獲得更多更好的資源。
對此我也能夠完全理解。


台灣缺的不是夢想,缺的就是願意一步一腳印去實踐的毅力跟勇氣。

我們在荒野所走的每一步路,在別人眼中,真的是很不容易,也很傻。

但是,每次參加團集會後,孩子帶回來的分享,可以看到他的成長與被感動的心,我想這真的不是帶著孩子去遊樂園、百貨公司、潛能訓練班、領袖營,可以獲得的。


上週六,參加團務會議,得知今年度會有特別招生的需求,也詢問了幾位朋友,大部分的朋友都表示父母要同時加入工作團隊,有一定的壓力。
更讓我覺得,要走入荒野或許要有憨膽,才能夠歡歡喜喜的在一起。

加油了,桃一團的伙伴們!!
我們一起努力啊!!

桃一親子團,五月瘋 寫於2014/1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