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12月團集會育成會活動觀察記錄~ 文:FISH


大部分的人是因為陪伴孩子而加入了親子團,進而認識了荒野。荒野親子團的特色就是混齡教育&易子而教。這是絕佳的實驗機會,導引員們帶著別人的孩子,不可能完全用對待自己孩子的方式來帶領,回到家中對待孩子的態度,或許可以給自己一些參考。

那把孩子交給導引團隊的大人要做啥麼呢?除了例行性的行政事務支援、器材事務支援外,育成會基本上就是個大人的社團,還有教育、自我成長等的功能,育成會的活動很多元,有親子教養、大自然解說、提升自我能量、攝影、手作、烘培、財經分享、個人遊歷經驗分享....能讓大家互相熟悉,能讓大家自我察覺,有所成長,也希望能讓大家有發揮的舞台,不再只是為了孩子而來,進而能為了自己而來。或許你會覺得骨肉分離、妻離子散,但這也不就是最佳的機會給自己空間,讓自己有機會去充電,去了解其他夥伴怎麼帶小孩的方式嗎
育成會也是未來導引員的育成搖籃,因此我們也會安排導引員的座談,了解一下基訓的功能為何,讓今天導引員為我的孩子努力,明天我也能別人的孩子付出,正常的輪替,無縫接軌,大家能在這個良善的循環中一起成長。

12月我們的夥伴天狼星與鵂鶹精心安排了童軍的繩結、揚旗、懸空旗桿、團康的遊戲讓大家玩的不亦樂乎。還有人笑到肚子痛,暫時退出戰局。1月份內容先預告一下,魚狗大哥將帶大家去控窯跟吳家池走走,還有大蜂易北河要來跟大家分享他的歐洲行腳,精采可期喔。
(圈牛)
(很帥的懸空旗桿)
(投降)

下午眼鏡熊邀請了李顯文老師來談教養,啥麼是嬰兒自我?啥麼是成熟自我?為啥麼孩子總是拖拖拉拉呢?為啥麼小孩出門前還要看電視呢?為甚麼每次團集會早上出門就要吵一架呢?如果你沒有聽到這場精彩的分享的話(尤其是大鹿),歡迎您127號到分會一趟,帶著您的教養問題來,或許可以得到一些參考答案喔。

育成會的經營從一團一會,到今天的三團一會,難度提高三倍,檸檬會長為此煩惱不已,還好各位夥伴們挺出,分憂解勞,不嫌棄。3月份育成會基訓將要來臨(3/14,15,28,29),名額有限,還沒參加基訓的夥伴們請踴躍報名,早去晚去,最後還是得去的,這是責任,也是義務,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也是離開學校多年後難得的自我成長與認識友團夥伴的大好機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