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當志工要把自己放在舒服的位置,每個人都不同,如果不舒服的話,這條荒野志工路會走不久的。圖文:fish

這次三株營原本因為名額不足想主動退出,眼鏡熊校長說他來僑僑看,硬是把桃園團全部僑進去。從三株營啟動後,行前的討論非常的熱烈,卻又讓fish陷入了找不到去三株營的理由,一度想要退出。但眼鏡熊老大說,就去看看吧。


三珠營是荒野親子團的終極訓,由學員擔任講師,但是雖然上課題目年年都一樣,會因為學員的背景、經歷而有不同的認知,當然表現出來的課程內涵方式都會不一樣,而且來自全國的同學們,複式團長/團長/卸任團長就佔了2/3,其他還有在三區總團服務的。
看到這些同學,身經百戰,三株營的第一堂課,當大家把自己的荒野寶物拿出來分享,夥伴們就開始不由自主的滔滔不絕,就像見到了知己一般,fish拿出了當初松果、夏日、Orange作給全團的領巾圈,就好像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沒多久,哭哭聲此起彼落,衛生紙傳來傳去。
在三株營,我看到了服務親子團五年的北極熊校長他在籌備荒野大露營的鷹鹿論壇、他在籌備北二翔鷹、他在做鞋盒送暖、他在做台北地區365天麵包送到有需要機構的服務,我聽到了大屯山如何協助夥伴去完成夢想,我聽到了有夥伴從籌備團到卸任要當30個月的團長,連卸任感言都想好了,我聽到有個團長已經當了兩任,還找不到接班人,瞬間我覺得我好渺小,他們好偉大。
但並不表示我不能付出,我可以找一個我可以付出的位置來坐,當一個志工要找一個自己認為舒服的位置,每個人都可以不一樣,不舒服的位置會讓你的這條路提早終止。願意作,甘願受,都不須要比較。
                     我想我也找到了來三株營的理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