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籌備小蟻入團的終身大事 季召五月瘋的感謝與感動 文:五月瘋 攝影:海風 五月瘋 望天樹夫人

攝影  望天樹的夫人

十月的團集會,終於讓我盼啊盼的盼到了。
到了活動的前一晚,我深深地感覺到,這次的團集會,似乎就像在籌備我的第二次婚禮。
活動前三個月前,開始與三團一會開始討論方向與活動地點,這就像是跟彼此的家長們,親戚們討論儀式的方向跟哪家飯店,等等等....

還要開始找合作的廠商,包含營地跟外燴的合作餐廳。
還有幾乎是每天臨睡前,導引團隊們都會在 FB群組上討論這兩天的活動細節,過程中,很多時候都不斷地與自己在六月共識營時的規劃跟想像在作內心的拉扯與協調。

越接近十月底,更是跟育成會會長檸檬天天熱線。真的是到了一個全身緊繃的狀態。
也跟蜂團的總召通泉草通了很多通電話,呼 … 終於, 10/24(五)晚間九點半,到了尖石友柏營地,這兩三個月的準備工作,終於要上場了,不管結果如何,就是認真的,一起與夥伴走下去。

感謝鵂鶹友情調借的大功率擴音器
第一天的活動,剛開始很混亂,又要與太陽落山的時間賽跑,但小蟻導引員與小蟻們的深厚默契,將蠟燭小提燈一一的完成了。
製作過程中,導引團隊擔心的用火安全問題,都不曾困擾我們。
黃小蟻,一開始我導引著小蟻們要觀察融蠟的過程,要用什麼觀察呢?


女小蟻,很快的說『用眼睛』。
男小蟻,馬上就傳出『用手』。
哈哈哈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雖然制止了他們,但是 … 一定有小螞蟻會想要試試看。
所以我放慢了腳步,讓他們有機會去偷試。
果不其然,鍬型蟲的手靠過去了,但是因為熱氣,距離鍋子十公分時,他大喊:哇!!好燙!!
當他一大喊後,所有的孩子都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下。
恩,果然,就是要讓孩子們有親身的體驗,才能夠讓他們真正的意識到危險。講一百次,不然讓他們試一次!
但,還是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
 

黃小蟻們,一一完成了蠟片的補填裝,再加入黃色的顏料,調出美美的黃小蟻專屬的小提燈,在貼紙上寫上自己的自然名。茉莉在她的百寶箱裡拿出保利龍膠,我們黃小蟻完成了獨一無二的手工蠟燭小提燈!
等待入團後,我們就可以提著我們的小燈籠到夜空中探險了。

經過了神聖又驚險的入團儀典後,我帶著黃小蟻到C區探險。
我們到了黃小蟻之石,分享著森林,溪流,大地對我們人類跟生物的重要性,我發現黃小蟻真的太棒太可愛了,每個孩子都這麼的熱情與博學,很多豐富的知識他們都可以一一地道出,讓我好驚喜好驚訝!
感謝過去半年多來蒲公英海風滿天星的付出。

在靜謐的黃昏中,高聳的大樹下,我們坐在屬於黃小蟻的石頭上,歡歡喜喜的走入荒野,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好。
我很喜歡,我也好希望黃小蟻們也會喜歡。


第二天,我們完成了手工皂的製作,問了問黃小蟻們,還要不要去探險?
我聽到的是,大聲的,欣喜的『要~~~~』

今天,我們再向山裡頭前進。通過了黃小蟻之石,踏入屬於秋天的小徑。
帶領著黃小蟻們,看看秋天的芒草跟紫色的小花。

最後,我們走到了油羅溪畔。
有小蟻,興奮的想要趕快走下石階,也有小蟻很害怕,但在爸爸媽媽的鼓勵與陪伴下,我們全數都走到了溪邊。

樹懶示範打水飄

樹懶真的很棒(基訓,趕快報名啊),來到了溪邊,就拿起得扁扁石頭,教小蟻們打水漂。
彩虹試了幾次,就打出了兩個水漂,開心的大笑!
飛魚,在這段時間,雖然飛羚媽媽都在一旁拍照,卻都自在的與小蟻們玩在一起。
開心果,一開始還需要茉莉媽媽的陪伴,但是到了油羅溪時,也跟著毬蘭、小袋鼠、小海葵和鍬型蟲一起挖小河,他們說,這條是黃小蟻之河,簡稱『黃河』。


過了沒多久,金盞花跟彩虹還有飛魚,又在一旁挖了另一條小溪流,他們說這是『黃道』。
哈哈哈哈 … 那麼,我們這兩天爬上去的石頭,就稱為『黃石』囉!下次一定要去找一座屬於我們黃小蟻的秘密之山,我們就叫他『黃山』!


很開心,完成了兩天一夜的入團儀典跟露營活動。
這兩天,是我第一次與黃小蟻親密的接觸,很緊張,所以直接搶了隱形麥克風,把海風跟滿天星的話都講光了,回家後,我還一度自我反省了一陣子。
再一次跟海風跟滿天星大聲說謝謝,謝謝妳們的陪伴與支持。
我這次還發現,我們黃小蟻導引員都長得一樣高呢!

還有要謝謝這兩天一夜,自動加入我們放風時間的大蟻們,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讓我們更加踏實,也更有勇氣。

感謝,再次感謝!!

 **非常希望有大蟻們可以分享這兩天一夜的心得,讓我們知道,你們最真實的感受。


還有感謝小蟻導引員團隊,因為有你們認真的付出,才會有這美好的回憶。
謝謝小蟻團長烏頭翁,心臟很大顆,讓我可以自由發揮。呼~~~我自己嚇死了!!

還有要感謝育成會所有大蟻的付出,感謝檸檬 SNOW海瓜子。特別要感謝攝影官暗光鳥,辛苦你了,不知道你被蚊子親親後的回覆狀況好一點了嗎?還有藍腹鷼,謝謝你接到樺樹的電話,馬上從尖石國小飛奔到小蟻團來支援。你重傷的相機,要多少費用才能修復呢?還有飛羚,感謝你在黃小蟻入團後馬上補位攝影團隊。

最後最後,要感謝老天爺給我們秋高氣爽的好天氣,第二天收帳時的涼爽微風。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這山林所有的一切。
讓我們期待下次再相聚,讓我們歡歡喜喜一起走入荒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