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到觀音沙灘淨灘: 請加入我們的行動 文:藍月 攝影:迷迭香 暗光鳥


    今年六月我和爸爸、媽媽、妹妹參加淨灘活動,我們之所以會去淨灘,不是因為無聊沒事做才去的,是因為很多的人會亂丟垃圾,所以我們一年會有二到三天去淨灘,因為我們都是地球的一份子。

    那一天的天氣一下下雨,一下又出太陽,所以我們都穿著雨衣淨灘,我們看到很多保麗龍、塑膠袋、吸管、瓶蓋等,這些垃圾多到不知能堆幾座聖母峰了,慢慢地我覺得這些垃圾再怎麼撿也撿不完,所以我們只能盡量撿了,如果大家可以每天少用一個塑膠垃圾那該有多好啊!

    以前我去的沙灘比現在乾淨多了,海洋湛藍多了,為什麼現在的人們不想看見更美麗的海灘呢?以前我在海灘能夠看見豐富的生態:有螃蟹、螺、藻礁、彈塗魚等,現在海邊的垃圾比這些生物多更多了!

    如果大家可以做到我說的淨灘,每天少用一個塑膠製品,那麼地球會多乾淨,海灘會多麼漂亮啊!雖然現在淨灘的人沒有很多,但是我相信之後一定會愈來愈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動,保護我們的地球。 
攝影  暗光鳥
攝影  暗光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