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201405小蟻河川團集會圖文分享

小蟻恐龍的荒野快樂圖文日誌     圖與文:恐龍  

小蜂  蒲公英  圖與文分享




蟻  大鴿繪圖分享



來自雛菊的圖文分享
她說她當小隊長要拿著旗子,超開心的,後面的是歡喜兔,她喜歡和她玩. 花栗鼠沒有同隊,但是學校同班,團集會結束後,一起玩的

綠小蟻  小百合   圖:小百合

綠小蟻草莓   圖:草莓

綠小蟻  白海豚   圖:白海豚

綠小蟻  龍捲風   圖:龍捲風



黑面琵鷺(黑琵)的圖文分享  文:黑琵  圖:黑琵



黑小蟻啄木鳥  的分享
金盞花圖文分享  圖~金盞花  文~紫錐花


金盞花對於活動內容及感受並不太會描述,但要她畫圖,她邊畫就邊回想。
在圖畫中她把每個人都畫上開心的笑臉。

金盞花:「最上方藍色的是老街溪,中間這些是石頭,我們在旁邊很開心」
金盞花:「今天好好玩!我下次還要去」

紫錐花:「什麼最好玩?」

金盞花:「那個長長的溜滑梯」

紫錐花:「天氣很熱,妳有多喝水?」

金盞花:「有啊!我不喝飲料,那對身體不好,要喝水!」
               「我八月要當小隊長」

紫錐花:「小隊長要做什麼呢?」

金盞花:「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要去」
               「喔!有聽迷迭香(還有一位導引員忘記是誰)講一個故事,很好笑!
                 (嗯...紫錐花也很好奇是什麼有趣的故事)
                  還有「釣魚」遊戲:有一塊藍色的布是河,上面放了垃圾和魚。
                  要先把垃圾夾起來,才可以釣魚,把魚帶回家」

這次的團集會之前,金盞花和哥哥抹香鯨,就寢時躺在床上,聊到荒野的活動,就很開心,還把小蟻之歌及小蜂之歌練熟了!孩子們很期待每次的團集會。
綠小蟻  小白鷺圖文分享


黃小蟻  狐尾草的圖文分享   圖:狐尾草  文:貓尾草


五月團集會結束後的隔天問了狐尾草去荒野活動好不好玩?都做了些什麼?
 
她只回答:「愛跳舞、玩遊戲還有愛荒野!」。

(當下我只覺得…哦~就醬啊!!過幾天才知道原來是黃小蟻的隊呼。) f( )


在發表各小隊的隊呼時,可能是因為肚子餓(一大早報到後連早餐都不吃就迫不及待的想去玩溜滑梯),又加上要上台表演隊呼(她很會怯場),一時情緒無法控制的哭了出來,還好謝謝蒲公英來安慰她,才平復了情緒。

狐尾草說有看小河和小魚的對話(迷迭香和花栗媽的戲劇演出),至於是什麼內容了,還有唱釣!魚歌(薰衣草、喜鵲、滿天星),也展示給我看說她有釣到烏龜和螃蟹哦! 

再來還有聽檸檬草說故事-城市的蛻變,她居然講得出”城市的蛻變”這句耶,真讓我嚇一跳咧! (這詞對她來說應該很深奧吧!!) 她還一一向我介紹她有觀察到什麼,然後畫了些什麼哦!問她玩得開不開心,她回答:「很開心!!還有好吃的番茄(她的最愛)」,然後,就飄走跑去玩啦!!!


花栗鼠的圖文分享 圖與文:花栗鼠



前天全家人去了河川教育中心。我們小隊有討論小隊呼、表演小隊呼、認識老街
溪、聽關於老街溪的故事、還有看小魚哭泣了的戲劇。
   我最喜歡和蝴蝶蘭、龍捲風、雛菊、鍬形蟲,一起拿鬼針草丟堅果的背。




小小蟻  開心果的圖畫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