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在荒野裡面,我自在地生長著,希望孩子們也是! 文:酢漿草


圖/文:小百合

        我跟媽媽一起去傳貴豆腐工廠,是因為要去小蟻團的原因。我去那邊最愛玩的就是「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的遊戲喔!雖然規則有一點點點難,但是很好玩。我看到旁邊有樹屋、盪鞦韆,但是我沒玩到盪鞦韆,就只好爬上爬下囉!在樹屋上爬上爬下!我是綠小蟻,然後我還在那邊畫一個小螞蟻貼在我們隊旗上喔!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夥伴暖暖專程來帶小蟻  我心暖暖的

在荒野裡面,我自在地生長著,希望孩子們也是! 文:酢漿草

       第一次遇到報名流程這樣多的活動,算是開了眼界了!報名前有詳細的簡章、特定時間開放報名、要等報名結果通知,這些都算正常。報名前就一直有名額有限的傳聞,啊就已經在擔心不夠快了,還得細細閱讀表單,勾選或填寫答案。啊就明明就已經用最快速度報名了,還要參加說明會。參加說明會之前,還有三篇親子團相關的文章要讀。

        到了說明會現場,收到紙本表單,以為只是填寫基本資料,可定睛一看,裡面問答題可不少,團長大人說了多久,我就想了多久、寫了多久。聽完說明了,什麼!?在説明會現場還要說說自己的想法。這樣報名還沒完成哩!還要回家想一想,然後再上網回覆入團同意書。回覆完入團同意書,總算報名完畢了吧!?沒想到又收到擔任導引員的意願調查,啊我不是有在網路報名時、說明會時清清楚楚地寫下我要當導引員嗎!?好啦!好啦!再說一次:我要當導引員!


        雖然整個流程「落落長」,酢漿草很努力地減少篇幅,還是得用三四百個字才能略略帶過,但酢漿草想做的不是發牢騷,而是分享自己的感恩與感動。整個過程雖然看似繁雜,可是卻提供了充分的說明與充裕的時間讓我有機會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確認自己的想法,畢竟那時我還真的不是很明白親子團在做什麼,很需要這樣詳細的說明。

        其次,親子團還提供了退場機制,在正式入團前,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優雅地退場。這倒有趣了,讓我可以自由地離開,我反而想要留下來看看。酢漿草在進親子團前對親子團充滿疑問,在報名的過程中問了不少問題,團長大人即使再忙依舊不疾不徐、耐著性子地回覆,讓酢漿草得到充分的資訊,這樣讓酢漿草很安心。



        後來在說明會時聽著夥伴們分享自己的想法、甚至理念,真的很感動:原來志同道合的夥伴有那麼多,而且就在荒野裡。從準備報名到現在發生了好多好多美好的事,尤其在籌備團的第一次團集會裡,夥伴們只有數面之緣,連名字都叫不太出來哩,但每一位夥伴們在各自的崗位上都盡心盡力,真的好感動啊。

    酢漿草在荒野裡被尊重、被了解、因看到了夥伴們的愛與榜樣而被感動,所以很願意努力地呵護小蟻們,很希望小蟻們和酢漿草一樣因為被尊重、被了解,所以可以真真正正歡歡喜喜、快快樂樂,玩在自然裡!期待下一次見面!

小蟻籌備團輔導員萍蓬草  志工暖暖  海
              一直呵護、陪伴桃園團成長的  萍蓬草  蝦米  眼鏡熊                      
北風   萍蓬草  蝦米  眼鏡熊
炫蜂團長  Fish
育成會長  松樹
奔鹿導引員  月光    
奔鹿導引員  燕子
炫蜂導引員  裂瓣朱槿
海  鈴蘭  月光  燕子  鳶尾  河流

編按:
關於那一連串設計過的冗長程序
是想要挖掘大蟻們心中真正的想法
看看大蟻是不是真的想帶孩子加入親子團

而問過夥伴要不要擔任導引員之後
又問了一次......最後又追加一次
老實說心中也很擔心
感覺自己多此一舉
萬一說過要當導引員的大蟻
又反悔  婉拒了呢?
心裡真的有種不確定感

但烏頭翁需要導引員認真想過這個問題
然後,慎重做出承諾
還好酢漿草和夥伴們下定決心了
感動呢
謝謝酢漿草~~~以及勇敢說出"Yes!"的可愛又認真的導引員們!

親子團的工作團隊,都是家長,有幾位可愛又可敬的志工,
說明會當天,好多夥伴主動撥出時間,專程前來協助、關心
烏頭翁看了好感動    夥伴們~~謝謝你們~~

三月23日團集會相見歡,我注意到酢漿草很有耐心守護著一個孩子,態度溫和,傾聽著孩子的心,感受著孩子的需要。與酢漿草聊了幾句,我知道酢漿草很用心給孩子一個安全安心的空間,但是也衡量著怎麼兼顧團隊秩序的維護。謝謝酢漿草欣賞著孩子,肯定孩子的特質。讓孩子們"在荒野裡面,自在地生長著"!

孩子們真的很幸運,遇到了一群認真用心的導引員。夥伴滿天星、蒲公英、檸檬草、流蘇、迷迭香、沙貓、鷦鶯、喜鵲、薰衣草、茉莉、海風也都耐心細心用心陪伴著我們的孩子。謝謝妳們~~

而在此也要謝謝當天機動協助的大蟻們~~幫忙簽到發綠T,幫忙搬桌子,幫忙端豆干、豆花,幫忙整理場地.......每一雙手都幫助小蟻籌備團更好。感謝大家

                                                                                                                                                烏頭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