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新蟻相見歡總召迷迭香的分享:我是小蟻導引員


        感謝3/23晴朗的好天氣,感謝綠油油的大草地,感謝第一次見面的小蟻導引員們和我夜間部同學天狼星,更感謝與會的所有人員,讓活動安全的完整的結束!每一個人加上大自然都功不可沒。

        之前都是在蜂團裡擔任袋鼠媽媽的工作,帶著小蟻忙忙碌碌跟著小蜂們東跑西跑,沒想到這次,卻做了小蟻迎新活動的總召。當我知道我是總召的之前,活動場地我已經看好了(豆花吃了好幾碗),活動流程我已經寫好了,還跟烏頭翁討論了一大堆的東西…,沒多久以後在臉書上看到烏頭翁的貼文說這次的總召是迷迭香,當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已經做好的,或是正在做的事就是總召要做的事。沒想到烏頭翁心臟這麼強,就這樣把這個工作交給了我。所以各位小蟻導引員們,不用緊張,時候到了,做就是了,我就是這樣。


        當天身兼總召和導引員,我其實有小偷懶來的,因為我把天狼星給拗來了(哈哈哈哈,好得意啊!)原本他說不能來,後來說只來半天,因為下午要回去補課,沒想到前一天他跟我說他還是待一天好了!啊!好好哦!開心!開心到有時候偶爾腦袋放空了好幾次。

        而活動中有笑聲,有匆忙,有不如人意的地方,我都覺得是很好的收獲。有笑聲,代表開心;有匆忙,代表小螞蟻們不會大喊無聊;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就是我們要進一步改善的地方,我們的蟻團就會愈來愈好,這不是太棒的事嗎?

        我是黑小蟻的導引員,鷦鶯無尾熊是我的同隊,雖然這次無尾熊未到,但是我期待下次和她一起的活動,謝謝海風的支援幫忙,妳的存在讓我穩定多了。鷦鶯就像是金頂電池一樣,有活力有衝勁,我好佩服她,我希望我也可以一直這麼有朝氣。

        可愛的黑小蟻們,哦!好可愛,這麼可愛有沒有太犯規?大蟻們是怎麼樣養的。第一次見面的長耳兔,小小的,好小好小,流著淚要找媽媽,我在她耳邊嘀咕嘀咕,她說了聲好,就不再流淚了,從此活動開始她一直保持著好心情,就算下午我看她有一度快睏去了,她還是打起精神跟著活動,我給她一個大拇哥。

        恐龍有一隻漂亮的眼睛,每次看到他,他都是笑瞇瞇,氣定神閒的,下午吃豆花時他的碗在媽媽那兒,我說我的碗可以讓給他,他欣然接受,但沒多久,他拉住東走西走的我認真的跟我說,媽媽帶碗來了,他不需要了,哦!他是如此慎重的跟我交待事情,瞬間我的步調也緩下來了,輕聲跟他說,沒關係我知道了。

        坐在草地上的啄木鳥不時的注意草叢中的昆蟲,我跟他說是我們闖入了它們的家,要小心一點可別嚇到他們了,他的表情馬上認真了起來,用眼睛代替了手去撥弄草叢。

        天使魚下午在會議室裡整理環境時,不知道被誰撞了一下,鼻子痛得快流下淚,我拿出安心膏(安慰小孩的)給他抹了抹,他馬上忍住,那是很痛的,但是他忍住了而且還繼續清理打掃,他是一個會自己照顧自己的孩子。

        小灰灰在大草皮上老遠的向我跑來,氣喘吁吁的張開他的小手給我看,原來是一顆紅咚咚的相思豆,他說要回家拿給爺爺看,說爺爺可以種活它,我說,那可要跟爺爺說好好查看看什麼季節適合種哦!他似懂非懂轉身又奔走了,活力十足。

        蝴蝶蘭一直謹慎的、小心的、保持距離的看著一切,但是當她在玩小毛驢時,一手牽著我一手牽海風,心滿意足的跟我說她牽著兩個老師的手呢!世界上最近的距離就是此刻了。

        下午要選小隊長,有8個孩子要出來為民服務,有的很想很想,有的別人想他也想,有的…跟著舉手就對了。我拋出一個問題問小蟻們,黑小蟻隊有兩個小蟻在8月時就要畢業去蜂團了,願不願意將機會給他們倆個呢?我看到信天翁馬上把手放下來,眼裡雖有期盼卻不後悔,他是那個很想很想的,但他讓的乾脆。鬼針草枯葉蝶就是8月要畢業的小蟻,我問他們誰願意呢?枯葉蝶揮揮手說給鬼針草做,她不要做,但是去埤塘時我請她幫忙墊一下副小隊長,她無可置否,可是隊上小蟻遊離走到別隊時,她可是在一群走不整齊的小蟻中,把黑小蟻那一隻給拎回來好好排隊走。

        鬼針草做小隊長做的很到位,我只需提醒他一下要注意的事,他就開始分配長耳兔收剪刀放好,啄木鳥清桌面撿垃圾,誰誰誰又要做什麼…, 一直以來他不多話,但是他很尊重我,他也尊重別人。而舞愛林就是舞愛林,她總是想到別人,很有得商量的,我最喜歡聽她叫我的名字。栗子在那天給了我一句話,迷迭香我今天很棒,我沒有找媽媽,我進步了,聽到這些我馬上抱住她,抱得緊緊的,才放她去上廁所。

        烏頭翁真的很有勇氣,一口接下小蟻團,讓我領悟到再怎麼多藉口都也只是藉口,看看其他蟻小隊的導引員沒有猶豫就接下了這個責任,我卻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想東想西才走到這。也要謝謝我的孩子藍月雛菊這麼期待每月的團集會,我才能繼續堅持下去(天狼星曾說過我是社會適應不良症的典型人類,我是很害怕走入人群的人),還要再提一聲烏頭翁,這次的團集會最辛苦的是他,很多大家想得到想不到的事情都是他一手包了,若沒有他這次的團集會不會這麼的順利,謝烏頭翁。

烏頭翁編按:謝謝迷迭香,一直為親子團默默付出,全心全意從活動設計、帶領,迷迭香總是很認真為孩子們規畫適合的活動。在2013年底,桃園團嘗試由專人來帶領小蟻,迷迭香更是從場勘到行前通知,為親子團的小蟻們犧牲睡眠、默默付出。
        從2013年4月接下第一次參與輪值組袋鼠媽媽的任務,隨後一路協助親子團照顧小蟻。8月炫蜂成團,11月石門水庫、12月大園賞鳥、2014年一月打鐵寮古道。迷迭香即使因為家人聚會而必須缺席大園團集會,她仍然準備了完整的教案,聯繫夥伴補位主持。千言萬語,一句"荒野桃園親子團有迷迭香真好!"謝謝妳!
        當然,這段時間還有輪值組的夥伴們也一起協助照顧小蟻和小小蟻,特別以照片回顧,帶著大家看看過去一年多,袋鼠媽媽們的付出。

    


袋鼠媽媽回顧



小粗坑





石門營地大露營








東眼山
東眼山
六月藻礁
成團慶





石門水庫
大園賞鳥



打鐵寮
簡家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