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走進荒野,意外尋獲心中真正平靜幸福的角落 文:乳香


        一年前參加炫蜂團,以為從此可以「增加生物知識、接觸自然環境、結交環保同志、豐富假日生活……」但後來轉換職場,工作量遽增,影響了出席率,讓我一直在狀況外,沒能真正融入。只覺得這個活動很棒;只知道蝴蝶每次都很期待團集會。

        直到上個月,聽了荒野藍鵲一席扎心的簡報,我決定把追求「幸福經濟」放在首要,以後認真地參與。

        這次在傳貴,我關掉LINE的訊息提醒、拒接工作相關電話,終於能專心品味團集會的千般滋味,體會萬種感動--來自每一位無私付出者:團長、會長、組長、值星官、導引員、輪值大蜂們。是你們注入了活力與趣味,更加上知性,叫草花湖石生動了起來;是你們使不同地點的不同主題,回憶各各鮮明。



    感謝你們!千千萬萬遍……

       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看見台灣》播放過程中,蝴蝶咕咕唧唧在我耳邊發表意見;為什麼廢核遊行那個雨天,她比我還熱血,堅持走完全程。原來,有一粒種子,去年四月埋入她心房,悄悄地發了芽,月月被滋養著,如今已然伸枝展葉。

        「實踐性的學習」向來具有改變人們生活的力量。夢想和理想往往不是長在耳朵中、眼睛裡,而是在雙手、雙腳上。

          323當晚我竟然忘了「必須」規畫隔天的工作行程,就睡去。一早醒來,卻還是笑著。是哪個心理學家說過:「快樂是滑溜溜的,來得快,去得也快。」這論調在此不適用。因為,當重新拾回心中久被忽略的重要區塊,就紮實地擁有了快樂的能力。唯有大自然,讓靈魂永恆如新。在那裡,藏著人類的「大確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