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來自長腳蜂小隊山羊「發現台灣山林之美」感動分享 文:山羊


荒野桃一炫蜂團---長腳蜂小隊山羊的分享
103.01.21
這次的團集會,我們來到大溪的打鐵寮古道。剛開始我覺得應該不會很難走吧?!沒想到,竟然有些路段根本不是「路」,超級難爬的!!但是,爬完後,讓我覺得自己好了不起。

在途中,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嬤的柑仔店,雖然已經是廢墟一座,可是讓我看到歷史的軌跡,也見證了打鐵寮古道原先的功能。



在我們過了第三座橋之後,就抵達這次團集會的終點。用過午餐後,無患子教我們做空氣槍,在媽媽的協助下,我是第一個做出空氣槍的小蜂唷。但是,才解決了第一個難題(空氣槍製作),第二個難題更是難解:如何發出響亮的ㄆ一ㄆ一聲勒?最後,我們只好違規使用「衛生紙子彈」。衛生紙子彈的威力還真強大,果然砲聲隆隆!


在這次的團集會,我吃到了山桂花的果實,甜美如水梨;我也嚐到了酸藤的樹葉,清脆如薄紙,整座山宛如一座零嘴天堂。爬完打鐵寮古道後,我發現了台灣的山林之美,值得我們更用心的保護,才能留給我們下一代更好的環境。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團集會,我越來越喜歡荒野的活動,我要繼續跟隨荒野的腳步,守護這塊土地。



烏頭翁編輯台報報:很喜歡山羊的形容詞--我吃到了山桂花的果實,甜美如水梨;我也嚐到了酸藤的樹葉,清脆如薄紙...(但是,後面這句「整座山宛如一座零嘴天堂」就見仁見智了...烏頭翁的建議是淺嚐即可,不要多吃太多喔,否則蟲魚鳥獸就要餓肚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