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種下荒野希望樹 桃一小蟻籌備團在愛與行動中萌芽 文:烏頭翁


2014年桃荒的歲末圍爐活動上,夥伴安排一個「希望樹」的活動,邀請大家靜下心來寫下心願。主持人芊桐以感性的聲音邀請伙伴逐一上台,說出自己的荒野願望。其他夥伴聽完了以後,大聲給予支持「你可以的!妳一定可以的!」。烏頭翁坐在台下,看著伙伴娓娓道來,默默想著我要怎麼詮釋我的心願呢?

進場前,伙伴為每個人點一支蠟燭。小小燭火,光線柔和,卻不足以照亮整個空間,但剛剛好可看到伙伴的神情。我們呵護著手上的燭火,看著投影機投射出一年來荒野桃園分會活動的影像紀錄,這裡那裡都有伙伴揮汗耕耘的足跡

北風邀請伙伴傳遞手上的燭火,慢慢排成一個「心」的型狀。一個個小蠟燭,慢慢匯聚成一小片的心型燭火。伙伴上台說願望的時候,轉身一不小踢中蠟燭,頓時蠟燭翻倒了、熄滅了,引來台下小聲的嘆息。


這時一個小男孩走向前,幫忙伙伴將蠟燭一個個點燃,然後再仔細調整,排成心目中最完美的「心」。我坐在座位上,看著孩子很努力、很堅定實踐自己的想法,心中有著滿滿感動。八歲左右的小男孩,用他的熱情和努力,呵護著自己手上的小小燭火,只希望能完成心中最完美的一個「心」。基訓的時候,工作團隊一直努力想喚醒的不就是這份熱情、行動力和自由探索的心意嗎?


2013年是忙碌的一年,2013年桃荒親子團伙伴一起協力催生了炫蜂團,接著桃園親子團的好夥伴啟動了奔鹿籌備團。而在迎接2014年前,烏頭翁許下願望要與一群心中有夢,願意一起共識協力的夥伴,共同孕育親子團第三個孩子「小蟻團」。

伙伴看到我寫下的願望,笑著說你一定可以的。我心裡想說的是:「我沒有辦法一個人完成!除非有親子團的大家一起同行!我們一定可以的!」。我在參與炫蜂團籌備的時候,曾為成團前的團集會定下一個行動目標:我們是「愛與行動的炫蜂團」。現在我許下心願,愛要開始行動,烏頭翁想要與伙伴們一起捧著種子,彎著腰低下身子呵護它慢慢發芽、生根,然後茁壯。


我要向關心桃園親子團發展的伙伴們大聲說:桃園親子團的小蟻團,通過籌備申請了!我們就要開始組織運作!接下來我們面臨的挑戰,一定很不容易。春天到了,花朵將陸續綻放,但偶而的寒流,和早晚的溫差,卻很折磨人的心志。不過,從今天起,天候會一天比一天更好,桃一團小蟻籌備團蓄勢待發!我們要開始愛與行動!為了我們的寶貝,為了我們的環境,我們要與小蟻一起愛與行動,守護我們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