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來自大蜂仙人掌的打鐵寮之"不是我的腳"分享


        今早一起床就覺得奇怪,我的腳怎麼又變成不是我的腳,連大鴿都起不了床,原來昨天去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星期天一早我們家匆匆忙忙的上了茉莉八八家的車,上車後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沒有使用衛星導航喔)。這次的目的是要去打鐵寮古道,聽說有近百年的橋和很原始的步道,以及一家倒了很久的柑仔店。

        集合完畢出發囉!走沒多久就看到了一座來很危險小橋,但小蟻們真的太勇敢了,不但沒軟腳還蹲在橋邊看魚丟葉子給魚吃,接著就慢慢走入原始森林囉!
        放眼看過去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天啊!這種步道給我的大鴿爬會不會變爬到我身上阿!還好感謝大家一直鼓勵大鴿讓他有力氣慢慢走,還有遇到一群阿公阿嬤一直給我們打氣,阿媽還說至山路要5歲以上的小朋友才能爬,但我們桃荒小蟻3歲就能爬了,厲害吧!ㄏㄏㄏ還有謝謝開心果一路上跟大鴿互相扶持互相等待,最重要的是上去後可以吃巧克力。
        一路上大鴿看到了咖啡色會跳蚱蜢和會飛的小蝴蝶,有紫色小小的、有黃色的、有黑白、有灰灰的還有一隻毛毛蟲,大鴿以為毛毛蟲被開心果不小心踩到了還一直碎碎念:毛毛蟲不能變蝴蝶了。好在誤會一場沒踩到,雖然我們一直脫隊很多植物介紹沒聽到,但大鴿跟開心果還是很努力照自己的步驟上了山。
        找到位置做好大鴿很快速的脫了臭鞋子,吃著期待已久的小點心,還有小姊姊跟大鴿分享小餅乾喔。休息一會下又要下山了,上山很累下山好危險,而且中間我們休息了很多一下下。但大鴿跟開心果還是一樣靠著想吃便當的心和自己的雙腳慢慢走來,當然又墊底囉!

         吃完中餐小蟻們竟然還有體力玩,好在停車場的草地可以讓大家發洩一下體力。烏頭翁帶小蟻玩倒立轉一圈,大鴿看了幾次也想試試,也不想想自己幾歲看人家想玩,好在娃娃姊姊一起幫忙,幾次後大鴿也可以了。

         午睡時間到了,大家一起擠在很熱的帳篷中睡覺,竟然還要蓋外套,天啊!這不會昏倒嗎?還真有人睡著囉!讓我可以輕鬆一下!

        下午的重頭戲登場囉!!迷迭香教小蟻用葉子做拓印紅包。嘿!嘿!嘿!還蠻漂亮的喔!小蜂蒲公英跟玫瑰也來插一腳,挺有趣的,相信今年如果收到這樣的紅包我一定會中樂透的辣!

        下午的點心好豐富喔!吃飽飽後再度搭著茉莉八八的車平安的回家,在車上說不想睡的人卻很快的睡著了,大鴿說很好玩下次還要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