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小花的13基希望葉:因著愛孩子的心,愛這塊土地,愛這個星球,希望自己可以完成更多事 文:桃一團小花 圖:獵戶座 獵戶


        我,只要一說起孩子和學生,就會不由自主的嘴角上揚,精神抖擻,神采飛揚
我,是那麼那麼享受為人母,為人師的喜悅!

        這次的13基第二階受訓時間,和學生的服務學習時段相沖,也遇上我孩子兩年一次的學校園遊會,我真的認為自己會放棄荒野13基的二階受訓,陪伴我的學生和孩子,因為,這才像我嘛!


        可是很神奇的,我竟然發神經似的,選擇事先讓學生任務分組,請求對方服務單位給予協助,最終決定讓學生自主完成此次的服務學習。而習慣盤旋在孩子頂端,守護寶貝兒子的我,竟然選擇讓孩子在園遊會前夕寄居同學家(因孩子隨我到任教學校就學,距離遙遠,無法自己到校),隔日自己帶著我幫他準備的手工餅乾,一個人和同學度過這個他滿心企盼的園遊會。




        一直到受完13基兩階完整訓,拿到證書的那一刻,我都還是無法確信:到底是甚麼因素,讓我做這樣的決定與選擇,有些微妙的轉變在正發生!

        看著13基的歷程照片,很多感受慢慢湧出,我似乎找到了那個促使我完整受訓的背後真實答案我在荒野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這群人對這塊土地的真誠與愛,讓我看到了希望,那樣的希望感,讓我相信,生命是流動的,未來是可期的。




        我愛我的孩子,我愛我的學生。我在我小小的崗位上努力,我想給我的孩子我的學生更美好的未來,我一直是個很努力的母親,很認真的老師。可,有時還是會因著外界大環境的紛亂而感到無力,甚至懷疑自己的努力是否真有其價值看著荒野這群夥伴對這塊土地的奮力熱情,我的能量瓶也因此飽滿,蓄勢待發!!

        記得結訓時,有個掛希望葉的活動。我上面寫的是希望自己因著愛孩子的心,推展開來,展成愛他人的孩子,愛這塊土地,愛這個星球,希望自己可以完成更多事。


        和荒野的故事正在發生,相信在未來,會有更多更多的真善美持續推展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