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我的舞愛林,我期望你也會愛上在山林裡漫舞輕盈

2013/10/27 東眼山

這次的團集會,上午安排以家庭為單位的定位運動。
定向運動還沒開始,就看到自己的小蟻舞愛林,哭的滿臉委屈跑到我身邊。
原來舞愛林是跟自己的好朋友栗子吵架了。
瞭解狀況後,其實真的就是一點點小事,但是兩個小妞都不願意先說抱歉。
我跟樺樹挨著坐在一起,陪著孩子。
突然,舞愛林說:『我好想吃糖果』。
我立即找到我們泥壺蜂的步行蟲,他今天準備了好多小糖果要來Treat or Trick的,跟步行蟲拿了三根棒棒糖,兩個糖果。
先拿了一根棒棒糖跟一顆糖果給舞愛林,請他送給栗子,再要他們兩個抱抱。
我看到舞愛林...為了他之後可以得到的糖果,很熱切的要擁抱栗子。
但栗子心中感到相當的委屈,當時還有一點點抗拒。我伸手說,如果不抱抱,糖果五月瘋就要拿走了!
為了糖果,兩個孩子又和好了。

在定向活動開始後,先是暫時分開的兩個人,在路上又『不小心』巧遇時,兩個孩子又牽起手了。

離開東眼山前,舞愛林還問我,晚餐我們可以跟栗子他們家一起去吃飯嗎?
當然可以囉,我的小可愛!

小女孩的友誼真的很脆弱也很深厚,我們真的要給他們多一點點時間跟空間,當家長的我們,還要不小心的製造機會,讓他們和好。
不要忘記我們來荒野的初心。我們是為了孩子來的,千萬不要讓孩子的紛爭壞了大人的情感。

樺樹,我們都做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