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導引員仙人掌~一個八歲大小孩的感謝



  話說我只是一個8歲大的小朋友(注一),你們千萬不要期待我會說出多麼感性的話。我只能說在這4天中老師教我要多愛自己,傾聽自己的聲音,當我自己都沒有正向的電力時如何給家人朋友充電呢?愛不是放在心理或嘴巴說說而已,是要有行動的喔!一個陪伴一個擁抱,甚至是傾聽都算喔!


        時間是不會等人的,心動就要馬上行動!愛自己、愛家人,當然也要愛跟我們息息相關的大地之母!地球萬物包括你和我,都是同一個媽生的,沒有誰比誰高貴,誰就該被消滅,每個生命都有它存在的價值。當兄弟姊妹不再相親相愛時,媽媽是很傷心的。當我們在破壞

大自然的同時,從時我們母親也正在流淚!必要時也會狠狠的修理我們的喔!

        母親節快到了,大家都會想著要送特別的禮物給自己最愛的媽咪。但今年我會多送一份禮物給一位我未曾重視過的母親--地球!禮物是甚麼呢?那天不打蚊子跟蟑螂。

        感恩是一定要的,除了謝天謝地,感謝宇宙萬物外,當然也要感謝北12基的工人們(注二)。謝謝你們真的把我們當寶寶一樣的照顧,叫起床、叫吃飯、叫上課、盯作業,還要趕洗澡跟睡覺。重點還要自己花錢跟我們一起餵蚊子!

        再來感謝所有老師跟前輩,願意跟我們分享那麼多寶貴的知識。雖然不可能完全記住,但我會努力回想。再來一定要感謝活動中餵我吃飯的那夥伴,好感動喔!通常都是我餵別人吃說。

        再來要感謝北極熊校長,因為他願意接收我們這群桃一團的寶寶,而且你的擁抱是最溫暖的。從您手中接到單株無患鍊時,我的感覺並不感傷,反而很興奮,因為我知道我長大了!而且我知道我又多一個溫暖又堅固的娘家了!

        再來要感謝讓我共乘的松鼠,安全的把我送到目的地。還有要感謝北風幫我看管2隻小搗蛋鬼。最重要的是要感謝的是我家的迷鹿,謝謝他沒有強烈的阻礙我完成基訓。

        而最最重要,我要謝謝桃一團所有人,因為有你們才有桃一團,有桃一團我才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記住我只是一個8歲大的小孩,所以沒感謝到的人不要生氣喔!我只是一時漏掉而已....。

注一:在導引員基訓中,工作團隊期待學員將自己回歸到八歲孩子的心境,保持好奇、自在探索,如此,學員可以忘記年齡...喚起孩童般的純真。

注二:基訓工作人員,自費參加服務,照顧學員呵護備至,當然也會循循善誘,緊追功課,他們自稱為"工人"

2 則留言:

  1. 同理心,這是大人小孩都需學習的!! 好棒的小蜂!

    回覆刪除
  2. 謝謝八歲又四天的仙人掌,感謝您用行動來表示您的感性,有時候不用多說什麼,但您的一舉一動就已展現出您愛的力量,也會讓週遭的人感染到這股神奇的"基訓魔力"。眼鏡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