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籌備團總召~芊桐的心裡話:謝謝這個團隊…..這世界因為愛……才可愛!

        回想去年12月桃荒要籌組炫蜂團一事至今,有太多點點滴滴。記得自己的初心是要回饋社會,回饋大地…也提醒自己團體中種種聲音是必然的。然而,至今發生了這許許多多的事,我看見自己人性中的獸性!為什麼說是獸性呢?人性中的貪嗔痴慢疑一下子没照顧好,這些獸性們就出籠,一發不可收!但慶幸的是我有一位明師,也有一群好夥伴,在他們身上,又找到了人性中的善與美!

       且讓我一一道來吧!


        話說3/31的第一次團集會,大夥帶著期待的心前來導引員們精心為孩子策畫的活動,讓孩子們打開心,好開心的地方呀﹏一群孩子們嗡嗡嗡的…大蜂們也聚精會神地參與了育成會的討論事宜,桃荒的總區輔導員,蝦米校長也陪伴了一天~~這一切一切都按著天意在進行!!!



       接下來第二次團集會眼看著就要到了,這群新手導引員們緊張兮兮地弄出了第二次團集會,這可是一次盛會喔~是螢火蟲們的求偶季呢!!!怎可錯過這美麗的婚宴!但真的真的很抱歉!要對育成會的大蜂們無數個抱歉!團體草創,真的很多事要一步一步來,我們了解大蜂們要與大自然約會的心,但……我們也是百般的無奈呀!大蜂們又再次睜大了眼這次的團集會又變什麼新花招了嗎?

        是的,要先謝謝桃荒一解的朱鸝與青楓,又再次地與荒野重逢。這次帶了更大的使命來著…為了孩子的自然教育,他們深信荒野的脚步與理念是關懷地球,關懷人性的,於是他們接下了育成會中重要的幹部,所有的事務部份他們願意盡最大的心與力去協助炫蜂活動。小強也義不容辭地做了2次完整地會議記錄,更感謝的楊桃組(桃園夥伴)在第二次團集會時準備了大家的看家本領道地在地美食、家鄉味也温暖了大大小小蜂兒們的心牽牛花與通泉草知道了我們需要2名會計,也立刻出聲願意支援這些都讓我們好不動容呢!
 


        既是那麼美好,那麼我的獸性哪兒去了呢?

        先說說自己的小心眼吧!我"以為"已經分工好了,我就該專心負責育成會活動,炫蜂團務理應由團長及炫蜂導引團隊們商量,不應再來問我!這就是分工呀!所以, 我們的團長吃了很多次閉門羹,真的很抱歉!並且幾次下來,大家的善意愈來愈少,抱怨愈來愈多!4/27/28 導引員基訓,我抱病前行,其實頭是昏沉的,但基於對自己的承諾,要陪伴桃荒導引員們,我仍然前往。一入報到處,我就感動了。

        尤其是看到自己的工作手冊時,(十二基的行前所有會議我都無法參與),但只因我報名了觀察員,工作團隊就視我為一份子。真的很重要!十二基此次重點任務之一也是協助桃園成團,工作團隊釋出最大的善意。
        二天裡,我調整自己的心,當個觀察員,觀察工作團隊的運作模式,觀察夥伴們的參與度,而我又是個好奇寶寶, 到底基訓在玩什麼?貼心的桃荒夥伴與十二基的夥伴不時的關懷,我知道那醫不好我的病,但却療癒我的心。

         回來後,有很多想法,但第一個想法是打電話給 Fish 我要放下育成會的工作,要當炫蜂與育成會的橋樑。Fish睡死了(晚間將近12點,我狂call),没接電話,第二天約了時間聯絡並約了當週五見面聊聊!當天烏頭翁也一起…

         其實坦白說,那時的我並没放下,還是在談,誰對?誰錯?天啊﹏這就是最糟的地方!Fish要接小孩先離開了。我和烏頭翁繼續討論一些細節,謝謝這位大男人,客觀没有情緒地傾聽真的很感謝!我的垃圾又有一半倒在他那了!(真對不起哩)

        接下來我的日子忙碌又緊張,安親班賞螢活動、暑期課程安排、21夜、還有另一項為期4個月的課程要安排,還有一整年度身心靈課程、還有高中同學會、還有安親班內大小雜、還有........我真的快爆炸了!

         4/27團集會後2~3天我打電話給北風,告訴她,我不行了!請她接棒。北風真的好棒!她說:你放心,我來做!你告訴我要做什麼?怎麼做?北風一一去完成了。也在我決定放下期間,一切改變了。(這期間很多事,我懶得再說一遍,珊瑚也不敢問我)我和珊瑚之間緊張的氣氛融解...她知道我怎麼了?我也知道她怎麼了?(上班期間, 我倆一直偷傳紙條,小孩當我們的小信差)。其中一段寫著,真奇怪我們會因為這些不美麗的事情發生,而感情變好!山棕也在家中聽我發牢騷,在散步時一直當我最好的朋友,當我的垃圾桶。
        某天,週二晚上是我固定進修的日子,老師問我們:為什麼要靜坐?為什麼要禪修?禪修的真義是什麼?當下我豎直了耳朵,是呀這期間我的心不平靜,一直想要藉助靜坐讓自己平靜,找到平衡點,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但為何仍然不平靜?

        原來老師說,没有真正地寬恕是得不到真正的平靜地,追求神通的禪修是你們要的嗎?可以看到美麗的幻境或是前世今生,是真正地解葯嗎?是呀,我没有做到寬恕?没有寬恕,只求對與錯,是與非……..没有放下罣礙,是達不到內心真正的平靜的。這樣的靜坐一點也不平靜。



        5/4晚上,陽光螢舞蛙鳴活動結束,趕著製作簡易影片......5/5早上山棕送我到石碇高中,一看到花花在寫卡片,立刻拿出我的能量卡。第一階的基訓時,我知道有能量卡這事,回來後,能量卡每天放在包包裡,告訴自己找到時間一定要完成...但,真的~~~~没辦法!
突然靈光一動,先寫在筆記本好了,有空再抄寫上去。我堅持的陪伴與支持,一定要做到。在窗外邊聽著藍鵲的三生教育邊寫著我的能量卡,右邊十二基校長也有一疊厚厚的卡片,感情/温度流動著....突然,不知是學員還是工作夥伴,哭著出來跟校長說:不哭她會很難過,於是校長立刻放下手邊的卡片陪在她身邊……是呀~~就是這些愛….讓桃荒夥伴感動。我們好像好久没有釋放自己的愛出來了。
 


        中午,桃荒探監團,喔~~不是!是懇親團浩浩蕩蕩出團….陣容不比3/31團集會小喔!嚇壞我了~~~手上拿著素棕、包子、心裡想著:油飯、杏仁酥餅、養樂多、還有望天樹笑得拿不合攏嘴的超大pizza…..還有育成會的夥伴—夏日一家人,無患子和帥兒子,烏頭翁和他的寶貝們,月光一家子,apple姐姐,太陽一家子,北風一家子,仙人掌一家子…..好不熱鬧、好不温馨....大夥分享了彼此的支持與陪伴...會後的討論時間,桃荒夥伴也掌握機會踴躍發言, 大家帶著忐忑的心….要出動囉。

        下午授證,讓桃荒夥伴再次淚灑希望樹。看著夥伴們從蝦米、北極熊校長手上接下證書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們不寂寞,桃荒又多了一群生力軍,為了孩子、為了自然、為了教育  也為了自己此生的使命,我們要揚起帆兒出航囉!

        在陪伴桃荒夥伴授證期間,其實我百感交集...看著自己這陣子的變化,我知道是我自己的願不夠大,不夠堅,才會被打倒。 我做的不夠,說的太多,是我不對。 大家~~對不起!是芊桐不好。我怕做不好,我怕做錯,我怕被挑剔,我怕大家不喜歡我,我一點委曲都不能揹嗎?我在乎大家怎麼看我,最後索性放棄不做了。

        原來我跟夥伴說的:該堅持的就要堅持。是要說給自己聽的。真的很抱歉!我會再加油! 再打氣!這期間所產生的惡念真是抱歉!對不起~~請原諒我。也謝謝大家對我的包容。 感恩大家~我的眼淚是為自己流的....看到夥伴的初心....也找回自己的初心!堅定呀!芊桐要堅定喔~~誰都打不倒你,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結訓後, 北風媽也把她困擾告訴我, 並且問我:有没有解? 如果有解,她會努力...如果無解, 她就順天意了。 我告訴她: 一定有解。 當一方釋出善意, 另一方的靈魂一定會感受到...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這個世界是反射的世界, 我們只是在照鏡子!  最後北風要離去前, 她跟我說 :芊桐,我這個人就是嘴吧硬, 但是你講的話我有聽進去, 回去我會想想。

        謝謝這個團隊…..這世界因為愛……才可愛!因為你們我才看見了自己,謝謝大家,辛苦了我親愛的夥伴。


                                                                                                                           芊桐  2013  0506   13:13


2 則留言:

  1. 催生桃一炫的媽媽:芊桐!! 至少要養到20歲喔!!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芊桐,從這篇文章可以感受到您這段時間承受的巨大壓力,所幸您已在傾聽內心的自我,您是我桃一炫第一位認識的好朋友,您的熱情與信念支持著您將桃一炫籌備團成立,很多事情是無法去論述對與錯,只要可以尋求團隊的最佳解就是對,在時空背景的不同下,對錯是有可能對換的,但只要對團隊是最佳解就是對,炫蜂團的特質就是愛、信任、支持,相信大家有愛才會聚在一起成就桃一炫蜂美夢,信任本來就不容易,要轉換心情將每一個挑剔視為成就團隊前進的力量,放下身段支持大家共同做出的決議,回顧自己的初心、相信老天的一切安排必有其用意,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如此前面縱有千山萬仞,您仍可以輕易登頂,加油,我的好朋友,我永遠會在您的身旁,需要時呼喚一聲,在能力範圍內會盡力協助您成就桃一炫的美麗願景。您的好朋友眼鏡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