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泥壺蜂導引員海,以及細腰蜂導引員滿天星的分享




泥壺蜂導引員海的分享~~

          5月26日難得的好天氣,當天一早剛好九點前趕抵小粗坑集合,謝謝Apple已先到達集合點,並將已到的泥壺蜂小蜂們做好集合點名的首要任務。

        始業式~開啟今天的團集會正式揭幕......十點到一點半之間的時間由導引員掌握帶隊時間。Apple、海、松樹分別在首、中段、尾帶領小蜂們在小粗坑進行大自然的探索。沿途看見了姑婆芋、蕨類、水同木、地上僅存幾朵掉落的桐花(雄花)、台灣盾蝸牛、螳螂、大蚯蚓、黃頭鷺(又稱牛背鷺與牛共生~這是泥壺蜂小隊的小隊長-白頭翁告訴大家的哦!)。還有在天空盤旋的鳶或老鷹、水池裡的紅面番鴨、還有許多蜘蛛...。

        海帶小蜂做五感體驗(除了味覺之外)及閉眼行進體驗。接著是點心時間由Apple說,人與其他動物及山林的壽命怎麼決定的故事,以及及紙黏土的自然物拓印。小蜂又餓了,趕緊回到平台享用美味的午餐。松樹是大家爭相餵食的導引員(有容乃大)~因為小蜂的食量遠小於父母準備的,只好找救兵進行一場餵食秀(可惜沒留下物證只有人證)。




        下午的精彩節目則由水蜜組的大蜂們表演一首客家歌謠,由舞愛林伴舞&天狼星主講桐花樹的每個部位的功能及用處,並請大家不要為了賞桐一再栽種外來種的油桐花~因為破壞生態(小蜂一邊享用大蜂們準備的水果一邊觀賞~~~幸福哦)。

        最後由生態遊戲當今天團集會活動的壓軸(紅豆做了很多道具,請掌聲鼓勵~啪、啪、啪---按個讚),讓四組小蜂由遊戲中(七嘴八舌)學習分工合作的方式。小隊時間~請小蜂們在荒野手札中記錄下今天的心得分享,感謝大家的通力合作完成又一次的團集會,咱們下次活動見!



細腰蜂導引員滿天星的分享

        每個禮拜天下午一點是我要上課的時間,除了我是導引員外,最主要的是我不想要錯過與大蜂小蜂一月一次的約會,對我這個大路癡來說要自己一個人開車載兩個小蜂兼載器材到達活動地點,真的有點心驚驚耶!

        不過還好一切都順利!要對月光說聲謝謝,因為我只能參加半天的活動讓你一個人帶這麼多個小蜂們,辛苦了! 也要謝謝虎頭蜂的導引員們,你們知道我要請假後的互相補位真的很感恩!也要謝謝這次的袋鼠媽媽們設計了這麼多好玩的活動,我家芒果已經回來幾天還在講那天發生的事情呢!

         要謝謝的人很多, 雖然要6點就起床,雖然要一個人開車出門,雖然要一個人先回家,但是因為有這麼多這麼棒的夥伴們,讓我不想錯過任何一次與大家的約會!

2 則留言:

  1. 感謝導引員引導小蜂打開五官的感覺,讓孩子在漫步中,尋找生命中的驚奇

    回覆刪除
  2. 看到一群幸福的孩子
    看到一群用心的導引員
    荒野親子團有您們真好


    眼鏡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