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育成會袋鼠媽媽水蜜桃組迷迭香,和泥壺蜂小蜂藍月的分享~




第三次團集會水蜜桃組迷迭香分享
~


        感謝老天5/26第三次團集會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所以育成會水蜜桃組的活動計畫可以按表操課,舒解了我那天稍早對活動可不可以順利進行的不安感。而且現在仔細回想起來,水蜜桃的大蜂們在活動前一直在line上不斷的彼此打氣鼓勵,讓我開始肖想如果我負責的這部份搞砸,應該不會被修理得很慘,因為大家line起來還蠻溫馨的。(哇!我是不是想太多啦!)

         一早就到了藥用植物園的牌樓,已經有不少的導引員在了,我突然又緊張了起來,心想,我現在要做什麼?我要上去?還是待在原地?因為水蜜桃的人好像還沒來(其實應該是人到我卻不認識),還好後來瓢蟲來了,百合也在,當下就決定先上去整理,免得小蟻來了,我們還在手忙腳亂。(百合,我是後來才知道你是百合,啊!人和名字對不起來,窘。)


        原來小蟻是走上來的,真是很棒。當我們一切就緒時小蟻就上來了,每個孩子都是生面孔,還好大部份都有帶名牌,省去了抓小孩、認小孩混亂的過程。這次我和瓢蟲、果皮媽一起擔任袋鼠媽媽,活動的過程有遊戲(吹泡泡、打棒球)、做小書、聽故事、吃點心和午休,讓我開心的是每個孩子都情緒穩定、勇於嘗試、樂於學習。



        就算是較小的小孩因為累了情緒不穩,休息一下也都可以跟著我們的步調走;所以一整天下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順利,最後當下午4點的時刻到來,每個小孩安安全全的交到大蜂爸爸、大蜂媽媽手裡,袋鼠媽媽今天這部份任務才算是成功(我可以這麼說嗎?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在5/26活動之前,水蜜桃就透過開會、LineLine去的溝通和E-mail的傳達來搞定這次我們團集會的支援活動,大家也都攬下各種不同的任務來完成。前一天果皮家還在做桐花樹,快半夜我收到line的照片看見那一棵油桐樹,心裡真是感動到一個不行。組長飛鷹負責整個大方向規畫、聯絡,每一個人都派任務,大致上分工是完整的,水蜜桃大蜂們是互助的,大家的感情基礎也逐漸建構在這一次的活動之上,這種感覺不賴,也希望下一次的活動,我能更面對面認識更多的大蜂,因為這次帶小蟻,和其他大蜂們一起抬槓的時間粉少啦!^^~

插花一下:
        小蟻們真是可愛,原先預計要午休,我擔心著不知道環境允不允許,小蟻配不配合,結果是環境很允許,小蟻超配合,我就心裡超開心,信天翁的媽咪還一直在猜他有沒有睡著,因為他真的像睡著了;原本害羞的白虎早上的吹泡泡時間還不肯玩,結果下午吹著泡泡他玩的最瘋;小小兔真是穩定到一個不行,任何活動她都能穩穩的完成,她小小班吧!看到她吃蛋捲吃的乾乾淨淨都沒掉渣,真的厲害;西瓜皮會照顧大鴿、陪她玩,是個溫柔的大姐姐;栗子跟我說她小一,我東看西看好像只有身高像,其他都不像;枯葉蝶芒果光速,我們一起分享大饅頭配肉乾,吃得津津有味,光速默默吃掉兩截壽司,還能吃掉半顆饅頭,我給他一個大姆哥;舞愛林最捧我場子,說要照相,兩隻眼睛笑瞇瞇的。

        鬼針草打起棒球來不得了,爸爸媽媽如果有栽培,他長大可以去打大聯盟;蛙蛙也是一個妙小孩,聽她說她小班,但是我怎麼看她真的覺得她的穩定度可以跟大班的哥哥姐姐一班囉!開心果中午累到睡著,醒來之後哭哭找媽媽,但是跟他講講話,他也就盡力的忍著情緒,沒多久就開心了,果然是開心果。大鴿看戲時一屁股坐在我腿上,給予我百分百的信任,我感謝他。雛菊最棒了,眼看著她老媽(就是我)就在身旁晃來晃去,也沒來唉一聲、黏一下,真是好可愛啊!啾!
By 水蜜桃-迷迭香5/29



  


是藍月的分享:

藍月活動結束後一看到我就說這次團集會好好玩,他還要寫感想。

他寫:
        參加炫蜂團第三次團集會的那天,我的爸爸媽媽和妹妹是育成會很早就到的,但是媽媽一到那兒就把我丟給老鷹在一起叫我要等集合,不要亂跑。(媽媽說:我有托人照顧他,但是我忘記是誰了><)

       爸爸是交通組的,所以去指揮交通了。後來我們去爬山,爬到半山腰總共走了四百公尺,中途我們有停下來吃點心,然後我們到平台上吃午餐。我覺得腳好痠,因為爬山的時候一直走,但是看到很多新奇的事,我就不累了。我看到面具甲蟲,他的臉上有面具;看到大蚯蚓,大約12公分到32公分那麼長,它旁邊有水蛭;我還有看到蝸牛。

        下午吃完午餐後我們繼續上路,在路上我找到一根很棒的木棍,我拿著那根木棍撐到山頂,然後我們上去看戲,那個油桐樹先生是我爸爸。我有吃到水果,我最喜歡吃芭樂和蕃茄了,真的覺得好開心。

        感謝導引員,團長Fish, Apple和攝影員松樹,這次小葵沒來。(我媽說Apple是副團長,可是她每次都在泥壺蜂,所以我也謝謝她。)
~泥壺蜂藍月5/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