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蜂花雪葉的驚喜~~來自大蜂海芋的分享

        這一次參加蜂花雪葉的活動是我們與荒野的第三次約會,由於我們的組長台北樹蛙全家人都請假,讓我們有點不太習慣沒見到他們。我們一直很感動著台北樹蛙組長對我們組員的照顧,還記得上一次在百吉國小「螢舞蛙鳴活動結束後,當天回程時台北樹蛙組長還專程送上溫暖關懷,關心著我們有沒有安全到家,讓我們母女倆感動至深。我們真的很榮幸成為荒野這個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可以遇上這麼熱心又貼心的組長,還有一群有著共同理念且無私付出的夥伴們,因此我們更加的珍惜著與大家相識的緣份。


        今天活動開始前我們就已收到驚喜了,在停車時,即收到了來自大自然的第一份禮物,在我們身旁發現了一隻可愛的綠色蟬,顏色綠的很鮮艷,它停靠在綠色樹葉上,若沒細看還真認不出它的身影。而第二份禮物是一隻全身包裹著綠衣裳的毛毛蟲,因為它害羞而躱在很深的樹葉下,角度完全拍不著,但我家幸運草已把它的可愛容貌印記在腦海裡了呀,此刻在我們心裡已醞釀了今天在小粗坑將會有個驚奇的探險旅程。



       在帶著孩子報到後,家長們要先步行上山,我想這也是今天要通過的第一項考驗,讓平時不常運動的我,走得可是汗如雨下呀,而這種流汗的感覺確實令人感到通體舒暢。在路上還驚見了一群特別的公雞與母雞,忍不住拿出相機拍下牠們的可愛模樣,想與女兒分享。而在步行過程中,我也認識了同組小毛獅的媽媽,會這樣認識也是因為我家幸運草上次心得分享裡共鳴的延伸呀~~呵!

        今天的活動中還安排了一連串的特別體驗,對於怕陽光且不太能晒太陽的我,在太熱天參加戶外活動,總是需要全身包緊緊的,所以在太陽底下與大家相見歡、一起同樂增進友誼,對我而言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也讓我憶起了學生時代所參加的聯誼活動,但這回令人緊張的是,要記住那麼多人的名字,實在是很考驗,因平時工作忙碌,在假日中我是屬於完全放空的狀況,以致大惱的記憶比較沒有儲存的功能,所以對於大家的名字若記錯了也請多多包含。

        一早的陽光很強很亮,所以我們很快的轉移陣地,移至大茄苳樹下,大家繼續培養著互動的默契,共同挑戰著傳達玩偶的任務,一次比一次精進的秒數令人振奮,而那些可愛的玩偶也確實拉近了我們彼此之間的距離。



        在大茄苳樹下,每個人將所拾得的樹葉與曼陀羅自然結合,畫出一張獨一無二的作品,而我的作品取名為「心念」,這可能也是當下置身在大自然之中的我,感到無比的幸福與快樂,一個想法一種念力就這樣在荒野與大家相識了......
中午休息時間,還有水蜜桃組分享著美味可口的水果,讓人有回到家的溫馨感受,在茄苳樹下大家一起享用午餐、一起聊天交流,增進彼此情誼感覺很不錯。

        而在自然名牌的製作上,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挑戰,因為繪畫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障礙,雖然平時看著愛畫畫的女兒作畫是一種享受,但這回畫筆是在我手上,給它有點難以下筆呀,而平時也常教導女兒凡事不用想太多,做就對了,所以女兒在中途休息時間主動跑來幫忙加料,而我的海芋自然名牌就這樣順利的完成了。


        下午很開心一起參與自然觀察與體驗,原來在大自然裡處處是驚喜,隨地都可以做觀察,我們跟著解說員一起發現大自然裡的美麗新世界,在「貴人多望樹」下我們發現好多蟬殼與屬不清的螞蟻等昆蟲,在另一顆很特別的樹幹上(樹名我忘記了呀),有著甲蟲們一起留下了到此地一遊的足跡,那特別的紋路竟是如此的令人驚艷。

        解說員還親手做了很多我們兒時曾有的玩意兒,雖然開玩笑的說著,我們是不同時期的,其實重新體驗著兒時的回憶感覺真不錯。

       說實在大自然裡的植物種類千千萬萬種,而我也只認得其中極少的一部分,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喜歡那種在大自然裡聽著樹葉竊竊私語聲與迎風的感覺。

       我們一起走在綠色小道上輕鬆又自在,聽那蟲鳴鳥叫聲、看那蝴蝶蜜蜂飛舞花花叢間,我也看到了很多知名與不知名的小花、小草、昆蟲等。我們還品嚐著有機李子(我們沒有採唷,只是輕輕的一碰它就掉下來了呀~呵),酸酸甜甜的真美味大家一起聞著草香味,有的是帶著濃濃的香味、有的聞起來是令人嗆鼻的腥味,原來每一種植物都有著屬於它自己的特質,而大自然就是如此這般的奇妙,令人感覺驚奇。
                                               

        我也看到了小時候最喜歡和哥哥們山上採的野百合,有一種兒時回憶在心頭的感動。我們也看到從沒看過的蟲子,牠身上的顏色很繽紛鮮艷,還巧遇一隻正隨風搖曳盪著鞦韆的毛毛蟲,牠高高的垂掉在樹下,我們差一點就迎面撞上了它,所以在大自然裡走動的我們,真的也要特別小心,我們也要懂得尊重生命,不要輕易打擾到牠們原有的生活模式。而解說員也告知我們,每一種昆蟲都有它生存之道與特色,而我們巧遇的這隻小毛毛蟲,它會運用自己的力量爬回樹梢的家,若我們好意幫它反而是害它走向死亡之路。

        我們也在香蕉葉上遇到一隻很特別的青蛙,雖然我又忘記它的名字了,但已用相機拍下它的模樣,回家後可以和我家幸運草分享著,媽媽今天參加的活動裡也是有很多新鮮事唷。

        在那顆大茄苳樹下,我們一起參與著好多新奇體驗,這也將成為我們共同的回憶與感動。

        我們抱持著感恩的心,感謝著每一位荒野夥伴們,因為有大家我們才能參與這麼優質的活動,也期許著在未來都能排除萬難參加集會活動。

        在此祝福著每一位荒野夥伴們,平安喜樂!

                                                                                                                                                  海芋
2013.05.27


                                                                                 
                  

1 則留言:

  1. 海芋的分享好精采,我沒有參加到育成會的活動,但是也有身歷其境的感覺,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