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來自大露營升旗手白鼻心的分享:我要讓大家知道我很棒,桃一炫很棒!!



小蜂(白鼻心
媽媽告訴我是升旗手時,我是又高興又興奮的。
媽媽說因為我是四年級,年級數最大,叫我更要好好表現,
因為我是代表桃一炫,要讓大家知道我很棒,桃一炫很棒!!

升旗手進場時,我很認真的抓著會旗,因為風很大,我好擔心會旗飛走,
後來我更擔心我會變成風箏(我太瘦了,真的要吃胖一點)
還好松子也很認真,我們很努力的完成這個任務。

營地好多小昆蟲,我好喜歡蚱蜢,牠們在我手上都不會怕我。
第二天,我抓了一隻蚱蜢放在袋子裡觀察,我突然好想把牠帶回家養!!
我想說自然課養的蠶寶寶,我養得那麼好,蚱蜢我也可以照顧得很好,我就每天給牠吃新鮮的葉子就好啦!!

River叫我把牠放生,我不要我要養牠!!
 媽媽叫我把牠放生,我也不要!我要養牠!!

她們說我沒有荒野精神,姐姐說她知道我們有宣誓,她說我是宣誓好玩的嗎?
可是我想養牠啊!!我好喜歡牠……

「如果妳是牠,妳喜歡被養在罐子裡?還是在大自然裡?」

我想了好久好久,我真的好捨不得喔!!

「對不起!!小蚱蜢,讓我跟你照張相片吧。」

後來媽媽更狠,她說:「如果妳真的那麼喜歡『原住民』,妳就把營區裡的眼鏡蛇帶回家養吧!!

~~~」
---------------------------------------------------------------------
 

中蜂(水星)

第一次露營,沒想到搭帳蓬這麼好玩,好想把它們拆掉,再搭一次喔!! (瘋了)
要進場時,FISH團長叫我當小蜂,我才不要,我已經國一了耶!
怎麼冒充啊?太幼稚了吧!!
可是我很願意舉著桃一炫的旗子進場。GOOD!!


大蜂(牽牛花)
參加這次的大露營,純粹是想去露營,減碳350是什麼意思?
小朋友問過我許多次,我也不知道,查了資料才知道是「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的安全上限,單位為百萬分率(Parts Per Million,PPM)
是的!我還不夠荒野,不懂荒野的許多事。

搭著北五的專車上山,和北五聊著炫蜂團,他們已經成立7-8年了吧!
很多事都很熟練,炫蜂團、育成會的分工與合作責任,我聽得是一頭霧水,原來這麼複雜啊?難怪我們還都在狀況外

River聊起此事,River說基訓時,也只有桃園的導引員在提問題,因為我們是草創團,大家要一起共同努力,相信我們的感情會更好!!

第二天還帳篷睡墊時,松果開著小噗噗,還被別團虧「這麼悍!!你們團的男人呢?怎麼叫兩個女的來還?」

殊不知我們的男丁各有任務,當導引員、還桌子……,易北河還把輕鬆的工作給我們,自己去還桌子呢!!

很狼狽、很精彩、很不一樣的大露營!!
尤其是FISH帶領的夜觀,再來一次吧~~~ ^^

至於『荒野能給我什麼?我能回饋什麼給荒野?』

我想,先不要這麼早下斷語,學習體會不是一時一刻的

在我們最純淨的心靈中,我知道我愛這片大地,也希望世界萬物能共存。


 

1 則留言:

  1. 白鼻心很棒,很認真的完成團長交付的任務,也讓大家看到桃一炫有精神的小蜂!!

    這次夜觀真的很不一樣,趕謝各位大蜂,小蜂的支持,讓我們有一個意外的旅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