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分享‧愛~請給燕子一個安穩的家

海報背後的故事:


我的姪女不忍心住家屋簷下的燕子巢屢遭破壞,花時間畫下這張小海報,勸告破壞燕子好事的人高抬貴手。
燕子每年來築巢,今年已經被破壞兩次了,這孩子從小看著燕子每年來去,在激憤之餘,卻苦於找不到破壞燕子巢的兇手,於是畫這張醒目的小海報,提醒行為人尊重燕子的生命。

我們常常想:我沒有能力改變....我還小.....如果我是.....。我以後一定會.......。其實,我們現在就可以付出行動、付出關懷,只要我們願意開始踏出第一步。炫蜂團的大蜂小蜂們,我們相信、我們願意、我們行動,環境和生態就會有一點一滴的改變。
        我今年剛18歲,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知道屋簷下總是有燕子築巢。爸爸告訴我:燕子來築巢是一種福氣。那時我還不懂為什麼燕子築巢是一種福氣。但我很喜歡在春天的時候,看著燕子唱著歌,很開心來到我家,接著啣著泥土來築巢
       有一天早上,我看到泥土散落一地,抬頭一看,燕子巢被破壞了!兩隻燕子在旁邊左顧右盼,搞不清楚狀況。過了幾天,我發現燕子又在原來的地方築巢。我不禁為她們契而不捨的精神喝采,但顯然我高興太早了!春假的時候,我發現燕子巢又被毀了!泥土又散落一地!
       我很氣憤,因為我找不到誰是兇手,我不懂為什麼他要破壞燕子的家?所以我畫下這張小海報,勸告破壞燕子好事的人,高抬貴手吧!請給燕子一個安穩的家!
       現在我懂了,就是關於那個問題的答案!「為什麼燕子來家裡築巢是一種福氣?」我想是因為他懂得「分享」一點空間給小燕子;我想是她願意留一點「愛和關懷」給小燕子!因為我們「尊敬」這群冒著生命危險,「飛」洋過海來到台灣的小燕子,以及啣著泥土築巢的心意!所以,我願意分享愛給這對小燕子!爸爸看著我的海報說:「妳懂得付出愛,分享愛,所以妳是有福的人」!
        如果你也想關心燕子的生命,尊敬她們啣泥築巢的心意,請幫我將這張海報分享出去。或許我無法揪出到底是誰毀了我家屋簷下的燕巢,但我希望有更多人願意關心燕子,分享一點「家」給它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